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向往的生活4》:被广告塞满的生活你向往吗?

2020年05月13日17:32  来源:羊城晚报

5034

  《向往的生活4》嘉宾固定模式不变,不过广告真心有点多

  被广告塞满的生活你向往吗?

  羊城晚报记者 艾修煜

  《向往的生活》第四季“彩云篇”近日在湖南卫视播出首集正片。继前三季选点北京密云、浙江桐庐和湖南湘西之后,第四季节目将拍摄地点安排在傣家风情浓厚、物产丰富的云南西双版纳。

  小屋升级,家人不变

  本季,蘑菇屋硬件再次升级,不仅更加宽敞温馨,而且迎来了该节目史上最大厨房。受益于云南的气候,小屋身处的广阔田园蔬果多样,田地里百香果、西瓜、木瓜、椰子、甘蔗等水果一应俱全。常驻嘉宾依然是黄磊、何炅、彭昱畅和张子枫,而从第三季开始不再驻守节目的刘宪华仍未回归。黄磊透露,因为疫情缘故,“大华正在加拿大,归期未知”。

  较少在综艺节目中露面的周迅来做客,成为首期最大亮点。曾在电视剧《人间四月天》和《橘子红了》中合作过的黄磊与周迅相识多年,这次算得上故人重逢。节目中,爽朗大方的周迅面对黄磊爆料自己“萝卜手”“小结巴”等糗事,丝毫不以为意,让网友直呼“真的好喜欢周迅性格”。值得一提的是,黄磊自然地称呼周迅为“妞妞”,但是周迅爆料,自己小名不叫“妞妞”,只有黄磊这么称呼自己,这是见证友谊的“专属昵称”:“只有你,没有别人。”

  首期飞行嘉宾还有与彭昱畅合作过《风犬少年的天空》的新晋演员张婧仪以及郭麒麟。陶虹、沙溢、黄晓明、谭松韵、宋威龙、汪苏泷、任嘉伦、薇娅等人均出现在先导片中,他们将在后续节目中与众人一同上山下地,观赏热带雨林风光,体验当地日常生活。

  动物家人,近况各异

  除了艺人嘉宾受关注,蘑菇屋中的“动物家人”近况,也受到老粉们的普遍关注。

  柴犬“小H”和“小O”这一季依旧在蘑菇屋里撒欢秀恩爱,快乐无忧的它们慢慢长出了幸福肥。它们的孩子“锅碗瓢盆”分别找到了新家:“小锅”被张子枫带走后依旧是个乖乖崽;“小碗”被宋茜打造成“时尚小公主”;在张继科的栽培下,“小盆”变成了狗界运动小能手;而“瓢哥”不改顽皮,到王珞丹家中后,从“吃饭机器”升级为“拆家能手”。

  黄磊在预告片中透露,前几季中深受观众喜爱的山羊“天霸”已在年初因难产去世,而“她”的儿子“小不点”则长成了健康的小羊。不少粉丝对此感到伤心,“天霸去世”还一度登上微博热搜。5月1日深夜,陈赫在微博发文悼念:“天霸,和老点在另一个地方,也要永远开心啊!”原来,“天霸”和“老点”都是陈赫参加第一季节目时带去蘑菇屋的山羊,名字也是陈赫所取。2018年7月,“老点”因急性肠胃炎去世,其微博停止更新。如今,“天霸”的微博也宣布停更了。不少网友留言送行:“去了咩咩星要继续快乐呀!”何炅也专门在“天霸”的微博下评论,称呼其为“崽崽“,感谢它给大家带来的美好。

  有去有来,蘑菇屋的后院也来了新朋友——一对蓝孔雀。何炅开始企图给孔雀起名叫做“大扫把”和“小扫把”,最终“彩云”和“之南”这两个富有云南特色的词,成为了它们的名字。

  广告霸屏,有史最多

  新一季开播,让老粉倍感亲切,不过也伴随着很多争议和吐槽。

  第四季迎来了节目自开播以来最多的广告投放——多达14个品牌商,涵盖了饮品、手机、智能家居、汽车、宠物用品、手机应用、粮油等门类。而每集节目的时长只有100余分钟,这意味着,几乎不到10分钟就会有一轮广告植入,且时长不定。另外,节目电视台和网络平台播出时,还会有广告插入。

  黄磊特意在先导片中给观众打预防针:“这一季广告确实多,希望观众朋友多担待,我们尽量弄得有趣一点。”节目组也费了颇多心思,采用了小剧场、设计对白、歌词新编等软性植入的方式,但还是引来大波吐槽,不少观众表示:“简直是在广告里插播节目。”

  除了硬广告,《向往4》中的软植入也无孔不入,连“动物家人”也逃不开广告任务——奶牛苏苏是为代表品牌商而存在的“活体广告牌”。首期嘉宾中,谈不上知名度的新人张婧仪则是周迅公司“东申未来”旗下的签约艺人,此番搭档现身,可以说是“老板带新人上节目赚曝光”的操作。而且,节目中多次提到张婧仪与彭昱畅合作的新戏,“带宣传任务而来”的属性也很明显。

  有观众认为,花样繁多的广告已严重影响了节目组主打的“走心慢生活”的调性,“正真情实感地听嘉宾对话,结果没想到,画风一转,又是广告”。而很多为了免广告特意充值网站VIP的网友则哀叹:“特意充了VIP,还是逃不脱广告轰炸。”

文章关键词:天霸 柴犬 慢生活 广告投放 黄磊 周迅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