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习近平同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通电话

2020年05月14日07:54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13日晚同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斯里兰卡社会各界给予中方积极支持,许多暖心之举令人感动。在你强有力领导下,斯里兰卡有效遏制了疫情扩散蔓延。中方愿根据斯方需求,继续提供坚定支持和力所能及的帮助。相信斯里兰卡人民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感谢斯里兰卡政府和人民在疫情期间对在斯里兰卡的中国公民给予关照。中方将继续保障在华斯里兰卡公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方愿同斯里兰卡等国际社会一道,继续支持世卫组织发挥领导作用,推进国际联防联控合作,携手打赢这场关乎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保卫战。

  习近平强调,中斯互为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两国友谊和互信历经考验,在这次共同抗击疫情中再次得到升华。双方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前提下,逐步恢复各领域务实合作,有序推进重大合作项目,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这将为斯里兰卡经济复苏提供助力。

  戈塔巴雅表示,在你坚强领导下,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显著成效,中国人民展现出非凡智慧和力量。斯中友谊源远流长,各领域合作进展顺利。长期以来,中方为斯里兰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大量宝贵支持和帮助,斯里兰卡人民对此心怀感激。我赞赏你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赞同支持世卫组织为国际抗疫合作发挥领导作用。斯方愿同中方加强经贸、旅游、基础设施等领域交流合作,顺利推进科伦坡港口城等“一带一路”重大合作项目,欢迎更多中方企业赴斯投资合作。斯方愿同中方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文章关键词:斯里兰卡 习近平 国友谊 中方愿 总统 一带一路 肺炎 新冠 国家主席 国际社会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谱写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  在中国中冶承建的斯里兰卡中部高速公路第一标段项目现场,一条宽阔的路基在椰林掩映中向远方延伸。斯里兰卡《每日镜报》日前报道说,在中国企业修建的中部高速公路完工后,从康提到科伦坡的路程将缩短到两个小时以内。

  • “谱写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  在中国中冶承建的斯里兰卡中部高速公路第一标段项目现场,一条宽阔的路基在椰林掩映中向远方延伸。斯里兰卡《每日镜报》日前报道说,在中国企业修建的中部高速公路完工后,从康提到科伦坡的路程将缩短到两个小时以内。

  • 美援助项目遭斯里兰卡等国抵制 外交部:斯方维护自身独立和主权无可非议

    11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11月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的政府永远不会和美国签署“千禧年挑战公司”(MCC)协议。汪文斌表示,中方一贯主张,国与国之间发展关系、开展合作,应该遵循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原则。

  • 专访:进博会是与中国消费者建立联系的理想平台——访斯里兰卡出口发展局官员普雷马菲拉克

    专访:进博会是与中国消费者建立联系的理想平台——访斯里兰卡出口发展局官员普雷马菲拉克 ”   斯里兰卡出口发展局统计数据显示,由于散装茶、服装和活性炭的销量增加,今年8月和9月斯里兰卡对华出口增长分别达34.47%和31.92%。

  • 斯里兰卡总统反驳关于中国“债务陷阱”言论

    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28日会见正在科伦坡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时表示,斯里兰卡并未因为接受中国帮助而陷入“债务陷阱”。据斯总统府发布的消息,戈塔巴雅告诉蓬佩奥,自2009年斯里兰卡内战结束以来,中国一直在帮助斯里兰卡发展基础设施,没有“债务陷阱”问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