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吓人!天然气管道被撞断,幸亏被人及时发现

2020年05月14日18:0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天然气泄露是比较危险的情况,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很可能发生意外。5月14日,郑州市金水区一处天然气管道被撞断,导致天然气泄漏,却没有人在现场守护,也没人报警。幸亏,街头巡逻的巡防队员及时发现这种情况,立即联系相关部门,抢险人员及时进行了抢修。

5月14日上午9时30左右,金水区经八路办事处巡防中队文联社区巡防队员陶恩柱、张永生、姚建庭等人巡逻到纬三路20号附近时,闻到一股刺鼻的天然气味。巡防队员马上分开检查,很快发现是路南20号院墙边的天然气管道断裂。此时,天然气“呲呲呲”从断口往外喷,情况十分危急。姚建庭赶紧跑开,打电话告知了文联社区主任王卫华。张永生、陶恩柱则赶紧从附近搬来几辆共享单车挡在管道前面,并及时劝说路人远离绕行,尤其提醒大家不要吸烟。

随后姚建庭又从巡防室取来了警戒带绑在共享单车上。

郑州华润燃气股份有限公司抢险人员接到文联社区主任打来的报警电话后,很快赶到了现场,迅速关闭了附近的天然气阀门。

抢险人员走向断裂的天然气管道,通过观察确定该管道断裂原因是刚被车辆猛烈撞击所致。

“撞断了天然气管道应该及时报警通知我们来抢修,同时保护好现场。要不然一旦发生爆炸,那后果可想而知。肇事者选择逃逸说极不负责的,多亏被你们及时发现,要不然燃气泄漏遭遇明火,后果不堪设想。”抢险人员对几名巡防队员说。

抢险人员称这是一根为20号院供气的4公分天然气管道,由于不是主管道,因此它的压力并不是很大。

20号楼正处于“住改商”治理,一楼的商户早已搬离,门前处于半封闭状态,因此,过往路人很少。

到底是什么车辆撞断了天然气管道?楼上有居民反映,早上有垃圾车在此清运垃圾,但她没有下楼,没有亲眼所见。

很快,抢险人员就更换好了新管道。

上午10时30分许,供气恢复。由于此时已过早饭时间又未到做午饭时间,因此短时间的中断对附近居民生活几乎没有造成什么影响。

(线索提供:李先生)

文章关键词:天然气管道断裂 郑州 天然气泄漏 纬三路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