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9岁女童被继父连砍4刀确诊高位截瘫,生父:他们曾说会当亲生女儿一样对待

2020年05月15日14:55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据@重庆晨报 上游新闻,因为母亲和继父的一场家庭纠纷,贵州省思南县的9岁女童莹莹(化名)被继父陈某连砍4刀,经过医院手术抢救后,确诊高位截瘫,以后的生活都需要同轮椅作伴。

莹莹生父杨先生透露:“娃娃一共挨了4刀,脖子、右手、脚上都挨了刀,其中脖子上的伤最严重,三分之二的颈椎已经被砍断,神经这些都断了。”

对于莹莹受伤的具体原因,莹莹姑姑表示,她了解到当时是莹莹母亲何女士和陈某发生争执,之后陈某动刀将孩子、何女士砍伤,母亲何女士随即报警。“刚开始警方是以故意伤害进行侦办,现在在往故意杀人的方向侦办了。”

据悉,莹莹的母亲何女士也因被陈某砍伤,在医院接受治疗。

生父讲述:

8岁女儿被砍伤

其中一刀伤脊髓或高位截瘫

5月14日,说起受伤的女儿,杨再洪几度哽咽。他没有想到,分别不到短短一个月,之前乖巧可爱的女儿就躺在了医院里。

杨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与前妻在4年前协议离婚,两人育有两个孩子,当时,10岁的儿子归杨先生抚养,4岁的女儿归妻子何某抚养。不过协议虽如此,但一双儿女还是都跟着杨先生在老家一起生活。

杨先生介绍,前段时间我们觉得姑娘长大了,跟着妈妈好点,自己和前妻协商,前妻也答应了,就来把女儿接走了。

“大家说得好好的,4月11日女儿跟着前妻离开了。”杨先生说,随即,自己离开贵州老家,前往广州,一边当建筑工,一边照顾大儿子。

5月4日晚,杨先生接到姐姐的电话:女儿和前妻被砍伤了,而且伤情很严重。

杨先生立即从广州赶回贵州遵义,到医院后,杨先生发现女儿被砍了4刀:手上两刀,脚上一刀,颈部一刀。

从5月4日受伤住进医院到5月11日,女儿在重症监护室呆了整整7天。

“我回去的时候,医生给我说,孩子很有可能醒不过来成植物人。”杨先生说,所幸女儿最终醒了过来,最严重的伤在颈部,是一个脊髓切割伤,这就意味着孩子极有可能高位截瘫。

对话生母:

孩子继父酒后行凶

曾抹脖喝消毒液自杀未遂 

5月14日,何某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自己和丈夫陈某结婚两年了,他是个农民工,之前一直在工地上做活,今年这个情况,就只做了一个月工,但他不会在自己面前表现出压力、焦虑等,展现出来还是比较乐观的。

“我们结婚后一直没吵过架,更别提打架了,感情多好的。我们平常也爱开玩笑、扯耳朵等。之前我们也有意见不和的时候,他都会将就我,是个很好的丈夫。”何某说,从4月初从前夫那里接到女儿,直到事发前,夫妻俩没有产生过什么矛盾。

“那天(5月4日),我们约起出去耍,我也像平常一样开玩笑,我在后边扯他耳朵。他转过头就给我两巴掌,我气不过,就和他吵架了,一时气头上我就提出了离婚。晚上,他喝了两罐啤酒,其实他酒量也可以,平时喝了酒不会闹,当天晚上喝了两罐啤酒没有醉。”何某称,“他喝了酒后,我就去拉他,喊他去把婚离了,他一下拖着我就往厨房去,(就开始砍我)我没有反应过来。他说婚我不会离,要死就一起死。女儿看见我被砍了,就上来拖他,也被他砍了。”

“女儿当时是想来保护妈妈。”何某表示,整个过程大约就几分钟,自己和女儿倒在血泊中,他就停了下来。“他说让我流血到死,这个完全不是平时的他,就像一个魔鬼。事后,他就想自杀,给自己脖子抹了一刀,喝了一些厕所的消毒液后倒在了地上。”

随后,何某挣扎起来,自己下3楼请邻居帮忙报警,母女二人才得以被送往医院。“第四天,派出所的(民警)来医院,告诉我他(陈某)自己把脖子抹了一刀,但伤口不深,现在看守所。”何某说,“等我(伤)好了,我要当面问他,到底是为什么?”

当地警方:

嫌疑人已被刑拘

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网友评论:

映象网综合自上游新闻、红星新闻、网友评论


文章关键词:9岁女童 继父 连砍4刀 确诊 高位截瘫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