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卫健委:五项新冠疫苗开展接种实验 7月份陆续完成

2020年05月15日16:21  来源:新京报

5034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5月1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介绍新冠病毒疫苗研发最新进展:已有一项重组腺病毒载体疫苗和4项灭活疫苗相继获国家药监局的批准,开展一期和二期合并临床实验。截至目前,各个项目中一期二期临床试验共有2575名志愿者已经接种。

  其中,一期临床实验已累计完成了539名志愿者的接种,有的已经获得了初步安全性和保护性抗体产生的数据。二期临床实验已经累计完成了2036名志愿者的接种,正在开展全过程接种和安全性、有效性评价。

  “在这些项目的临床实验过程中,目前我们没有收到有重大不良反应的报告。按照计划,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这几个项目应该在今年7月份陆续完成。”曾益新表示,除了上述重组腺病毒载体疫苗和灭活疫苗,其他几个技术路径的疫苗研发也在顺利有序推进,研究过程中效果不理想的进行了调整,进展较快的已开始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审中心滚动递交申报资料,预计6月份开始还会有项目能够获得国家药监局的批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文章关键词:接种 新冠 卫健 临床实验 重组腺病毒 载体疫苗 灭活疫苗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疫苗陆续抵达多国,印尼总统表示“不胜感激”、巴西州长亲赴机场迎接

    【环球时报记者 李晓骁 于文 】据印尼《罗盘报》7日报道,首批来自中国的120万剂新冠疫苗已于12月6日晚运抵印尼首都雅加达,印尼总统秘书处随后发布视频对此予以证实。佐科6日表示,印尼政府已经收到120万剂由北京科兴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

  • 北美观察丨“疫苗假消息”满天飞 社交媒体出手整顿有点晚

    近期,由于美国社交媒体上虚假信息泛滥,助长了美国社会的反智主义氛围,包括疫苗在内的许多科学问题,受到了大量的非理性攻击,严重阻碍了美国的抗疫工作。△《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某社交媒体公司将从平台上删除有关新冠疫苗的虚假信息 

  • 全球疫情简报:世卫组织:疫苗带来曙光但疫情远未结束

    世卫组织:疫苗带来曙光但疫情远未结束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伊斯梅尔·萨布里·雅各布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遏制新冠疫情蔓延,首都吉隆坡和部分地区现行的行动管制措施将延长至12月20日。

  • 莫斯科开始新冠疫苗接种

    俄罗斯莫斯科市政府市民新冠疫苗接种电子申请系统4日正式启动,接种站5日开始工作。俄总理米舒斯京说,疫苗接种是抗击疫情的决定性步骤,要求各地行政长官亲自指挥疫苗接种。俄总理米舒斯京说,疫苗接种是抗击疫情的决定性步骤,要求各地行政长官亲自指挥疫苗接种。

  • 北美观察丨美国养老院疫情凶猛 住院人数再创新高

    美国卫生保健协会和美国国家辅助生活中心(AHCA/NCAL)当地时间12月1日发布报告称,美国养老院最近报告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已达春季以来的阶段性新高,其中尤以中西部地区最为严重。△《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CDC专家小组建议给医护人员和养老院接种首批新冠疫苗 

  • 寒冬已至,一起来打疫情谣言“预防针”

    2020年,已经快走到终点,但新冠肺炎疫情,却没画上句号。此后,关于“冷冻食品包装上有新冠病毒,不能吃了”的谣言迅速扩散,不明真相的网友迅速将冷冻食品“打入冷宫”,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 “期待与中国进一步扩大合作”

    “中国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将有助于推动实现疫苗全球公平可及。“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简称“实施计划”)由世界卫生组织和全球疫苗免疫联盟、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共同牵头成立。

  • 英媒:最快12月7日 英国启动大规模疫苗接种

    [环球时报记者 牧之]据英国《金融时报》28日报道,英国有望在12月初批准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与德国BioNTech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成为全球第一个批准使用该疫苗的国家。与此同时,英国首相约翰逊28日委任英国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部政务次官纳齐姆·扎哈维为“疫苗大臣”,主管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事宜。

  • 一支流感疫苗的“蛋”生

    10月27日,在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流感疫苗生产车间,工作人员对鸡胚进行照检,中间的为合格鸡胚。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10月27日,在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流感疫苗生产车间,工作人员将流感病毒毒种接种到鸡胚中。

  • “一针难求”的流感疫苗到货了 要打的赶紧预约

    都市记者张飞从郑州市二七区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二七区流感疫苗到货有一万多支。冬春季节是流感流行季,一般在11月到次年3月之间,通常接种流感疫苗2周-4周后,可产生具有保护水平的抗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