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小家”好,“大家”才好:河南25户家庭荣获2020年度“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称号

2020年05月15日17:26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5月15日国际家庭日当天,全国妇联举办“最美我的家 抗疫‘家’力量”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云发布活动。会上揭晓了660户2020年度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我省文娜家庭等25户家庭入选。

  此次我省入选的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中,有夫妻双方都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李卫红家庭,有无偿捐赠防疫物资助力抗击疫情的于红霞家庭,有逆行三次为武汉运送爱心菜的王国辉家庭……这些家庭积极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在医疗救治、疾病防控、志愿服务、复工复产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忠诚职守、甘于奉献、守望相助,生动演绎了一个个感人的战“疫”故事。

  近年来,省妇联在持续推动“五好家庭”创建、积极参与“文明家庭”表彰活动的同时,注重品牌建设,创新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此次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省妇联联合省文明办等单位,通过家庭自荐、他人举荐、组织推荐等形式,经综合评审,共推选出2020年第一季河南省最美家庭100户和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候选户25户。

  省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省妇联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持续深入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全省常态化开展。全年共分4个季度开展集中寻找活动,重点寻找家国情怀、移风易俗、绿色环保、廉洁治家、孝老爱亲、脱贫攻坚等最美家庭典型,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家庭典型事迹,讲好家风故事,抒发家国情怀,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家庭典型、争做最美家庭的浓厚氛围。2019年,全省共寻找出县级以上最美家庭9105户,河南省最美家庭200户。

  “今年,省妇联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目前,我们正与省纪委监委等单位联合开展‘清风正气 从家出发’家庭助廉活动,分时段征集‘廉洁齐家’家风故事、‘我手写家风’家规家训和‘传承家风我发声’音频作品,弘扬清廉家风,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该负责人说。

  附:河南省荣获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名单(25户)

  文娜家庭 王可家庭 黄红敏家庭 梅竹家庭 王鹏家庭

  李臣民家庭 赵战秒家庭 李得祥家庭 李献昌家庭 丁华盈家庭

  王孟杰家庭 于红霞家庭 张巧玉家庭 马雪娥家庭 李卫红家庭

  王国辉家庭 李景钊家庭 王伟家庭 张冰家庭 郭燕芝家庭

  李翔家庭 杜享家庭 王海明家庭 段长江家庭 李俊杉家庭

文章关键词:家规家训 小家 文明家庭 五好家庭 家庭助廉 王国辉 组织推荐 音频 国际家庭日 华盈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元协调共推乡村治理现代化

    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方式及其劳动力转移就业效应研究”(17AJL013)阶段性成果

  • 着力夯实乡村振兴的基层治理基础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有效的乡村治理体系要做到自治、法治、德治的相结合。

  • 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建立以基层党组织为领导、村民自治组织和村务监督组织为基础、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合作组织为纽带、其他经济社会组织为补充的村级组织体系。

  • 【网络祝年】“春节记忆”里的“加减乘除”

    80后:春节里蕴含的传统文化太多,有些沿袭至今,对于我们这一代人来说,影响已经根深蒂固。00后:春节这个传统节日里的规矩太对了,我觉得现在都是新时代了,有些陈旧的老规矩就要丢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