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云游模式”开启!老家新郑邀您观郑韩文化、品地道美食

2020年05月16日17:0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郑州南大门“老家新郑”,即将开启“云游模式”!5月17日“云游新郑”活动将通过腾讯新闻云推介,邀请全国网友、尤其是全体河南老乡,到新郑“拜一拜黄帝始祖、看一看郑韩文化、品一品地道美食、尝一尝新郑大枣”,更有大量特价新郑特产、旅游商品,在直播过程中“大甩卖”,而且,观看直播的网友凭直播页面的截屏,可以在5月底之前,免费进入新郑市唯一收费的景区——车马坑景区;新郑特色美食八大碗,凭本次直播的视频截屏,下周之内(5月18日~22日)五折优惠。

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后,新郑市的旅游景区、旅行社、旅游饭店、星级宾馆、旅游文创企业等有序复工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市文旅行业努力振疫后旅游市场信心、恢复市场活力,启动文旅产业振兴的“快进键”。

新郑是轩辕黄帝的出生地,如今,位于新郑市区的黄帝故里景区,已成为海内外炎黄子孙寻根拜祖的圣地;新郑是中原地区的门户,海内外客人乘坐民航班机进入河南,第一站就是新郑机场;新郑也是著名的“枣乡”,红枣行业的领军品牌“好想你”就诞生于新郑;实力雄厚的新郑,已经连续多年在全国百强县中名列前茅……古老的新郑、年轻的新郑,将通过5月17日上午的“云推介”,邀请各地网友游客前来做客。

神秘嘉宾带领网友“逛吃逛吃”

在“2020新郑市旅游云推介”活动中,黄帝故里、郑国车马坑、新郑博物馆、南街古巷考院、欧阳文忠公园、具茨山、白龙沟、西泰山千稼集等新郑各知名景区,还有当地的特色美食:粉蒸肉、扣碗、好想你枣、圣丰大樱桃,通过导游、讲解员的移步易景,串联景区精华景点及特色美食,最大限度地展现景区魅力和地道美食;同时以创新的方式、多种直播角度,分别探秘新郑的各类文旅资源和产品,把新郑文旅最新、最具带入感的旅游玩乐体验展现给观众。

现场实景拍摄加专业导游的精彩讲解,将让网友们足不出户领略“新无止境,郑藏古今”的新郑旅游。广大旅行商、网友还可与主持人、直播员实时互动,为自己喜欢的景区打call。观看直播同时,还可以购买自己喜欢的景区门票和旅游文创商品、旅游特产等。

云推介活动特地请来一位神秘嘉宾,和主持人一起为网友们当“导游”,推介新郑的美景、美食,带领大家一起“逛吃逛吃”“买买买”!

新郑哪些亮丽的景点和美食将出现在“云推介”的直播中?提前剧透一下——

黄帝故里景区

黄帝故里——历史遗韵、华夏之章

新郑上古称有熊,是五千年多前中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出生、创业、建都的地方。拥有我国20世纪考古大发现之一的裴李岗遗址、早于兵马俑400多年的郑国车马坑、东周列国都城遗址郑韩故城等景点。新郑还是法家代表人物申不害、韩非,唐代诗人白居易的出生地。

来新郑祭拜“轩辕”故里,感受中华千年的文明正源。

具茨山下,中华始祖轩辕黄帝故里故都;溱水河畔,炎黄子孙寻根铸魂,延续文脉。这里是全球华人寻根拜祖的圣地,这里是奠定了5000多年从未间断的中华文明之基石,这里是一座文化的高峰,也是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郑国车马坑景区

郑国车马坑景区——东周文化的奇迹

宝马香车司空见惯,古时车辆又如何?郑国车马坑景区为您完美阐述。它是春秋时期郑国国君及其家族墓地,景区内郑工大墓,三椁两棺彰显了其春秋诸侯的王者之气,九鼎八簋暗示了郑国称霸中原的雄心。此地钟磐同奏,金石和鸣,车马恢弘,阵列整齐,乃郑国二十二代国君归宿之所。

新郑博物馆

新郑博物馆——8000年的文化发展史

新郑博物馆是一座具有地方特色的县(市)级综合性博物馆,是国家二级博物馆、郑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它陈列有“华夏之根——走进有熊氏故墟”“郑韩出土文物展”“馆藏碑刻精品展”等,以独特的方式记录者新郑的前生今世。

南街古巷

南街古巷——延续历史文脉,古城风韵再现

新郑市的明清古巷。这里不仅座落着大大小小的清代民居,更是新郑文化氛围浓厚的地方,旧时白衣秀士们考取功名的考院就座落于此。在这里你可以漫步南街、一睹考院遗风。

新郑有着悠久的历史传承,更有着舌尖上的老家味道。新郑丁氏粉蒸肉历经六代传承,会聚南北风味精华,粉蒸肉色泽晶莹剔透,入口肥而不腻、香甜可口。除了粉蒸肉,新郑老扣碗也是刻在老家人民记忆中的地道美食,它以八大碗为主,做法各不相同,却有着相同的“年味”。

欧阳文忠公园

欧阳文忠公园——欧坟烟雨

"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醉翁亭记》这个千古名篇,相信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它的作者欧阳修,是唐宋八大家之一,与家族成员安眠于此。园内古柏参天,碑刻林立。宋代文学家苏轼为纪念欧阳修曾大草名篇《醉翁亭记》就陈列于此。园内更是有历代名人题跋22块,上书内容无不讴歌了欧阳修高洁的情操。

具茨山国家级森林公园

具茨山-- 大型黄帝文化游览区

唐代诗圣杜甫曾言:“不必陪玄圃,超然待具茨。”具茨山与轩辕黄帝密不可分,他老人家曾在此创业、开疆拓土,肇造了华夏五千年文明。同时,这里又是革命老区,先烈们曾在此抗击日本侵略者,保卫中华热土。这里风景优美,是您登山健身、感受黄帝文化的理想去处。

白龙沟景区

白龙沟景区——一站式体验吃住玩

白龙沟旅游项目不仅仅是个旅游项目,它还是青岗庙村集体扶贫开发项目。在这里您不仅可以吃到地道的美食,买到绿色农副土特产品,喝到嫘祖娘娘传承下来的桑葚美酒,还可以玩到网红游乐设施,保准让你忘却烦恼,乐在其中,可谓是一站体验吃喝玩乐。

好想你旅游景区

好想你旅游景区——中华枣乡

枣乡秋色岁岁新,枣园红遍枣乡醇。好想你旅游景区由红枣小镇、枣立方红枣博物馆和智能生产车间组成。红枣小镇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集养老养生、休闲度假、旅游观光、科普教育、文化宣传等为一体;枣立方红枣博物馆是中国目前唯一一个非国有红枣博物馆,以红枣文化为主题,展现新郑8000年红枣文化、5000年黄帝文化;智能生产车间,以全透明的工业车间全方位展示红枣产业先进的生产技术。

千稼集景区

千稼集景区--乡土的味道,年轮的烙印

还原再现了民国初期至今的农村文化主题景区,通过营造不同的场景和街区设置,以游客体验式为主,从而唤起游客们浓浓的乡愁!这里名吃汇聚,包你吃遍大江南北不重样;这里游玩项目形形色色,民俗博物馆、5D玻璃栈道、陶艺馆等让你流连忘返。

圣丰大樱桃

圣丰大樱桃--舌尖上的诱惑

夏至一过,红艳鲜亮的樱桃就要大量上市。樱桃不仅营养丰富,酸甜爽口,而且还是食疗保健佳品,深受人们青睐。圣丰大樱桃种植专业合作社全部以绿色食品种植标准严格要求,在种植、施肥、除草、病虫环节中严格操作,完全可以放心食用。

5月17日,让我们相约腾讯新闻直播,共赏新郑美景。

文章关键词:云游模式 新郑 郑韩文化 美食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