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经营困难企业以工代训可领补贴

2020年05月17日10: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本报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李心萍)人社部、财政部日前印发《关于实施企业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计划的通知》,要求用足用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拓宽以工代训范围,支持企业稳定岗位,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努力保持就业局势稳定。

  《通知》提出,支持企业面向新吸纳劳动者开展以工代训,对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给予企业职业培训补贴。对受疫情影响出现生产经营暂时困难、停工停业的中小微企业,组织职工开展以工代训的,可根据组织以工代训人数给予企业职业培训补贴。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行业,各地可结合实际情况将补贴范围扩展到各类企业。补贴资金主要用于开展以工代训、职工生活补助等支出,补贴标准由省级人社、财政部门确定,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

  此外,人社部还于5月上旬至6月底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帮扶专项行动,及贫困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将开设贫困残疾人就业帮扶招聘专场,目前,共有屈臣氏、百胜餐饮等196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8700余个岗位,涉及电子商务、快递物流、食品、制造等行业,涵盖客服、技术开发、文员、销售等职位。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17日 02 版)

文章关键词:零就业 补贴资金 补贴标准 通知 困难企业 人社部 人民日报 高校毕业生 文化旅游 物流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升人民福祉水平

    关注民生,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既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也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民生建设,向着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懈努力,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民生不断改善。

  • 二〇二一——二〇三五:照见你我青春路

    宏阔壮美的蓝图,照见未来的中国,也照见未来的你我;朝气勃发的事业,让青春的你与青春的国,相遇在最美的年华、最好的时代。湖南省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段骁峻(左)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宣传产业发展政策(4月12日摄)。

  • 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为何列入党的全会文件?

    2012年11月15日,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的责任,就是要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的道路。共享发展理念作为其中的重要内容,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逐步实现共同富裕要求,体现了我们党带领人民群众追求富裕的本质。

  • 二〇二一——二〇三五:照见你我青春路

    万众期待中,《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公布了。湖南省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段骁峻(左)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宣传产业发展政策(4月12日摄)。

  • @所有人,规划《建议》里的民生礼包请收好

    针对养老难题,《建议》提出,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和互助性养老等,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提供有力支撑。根据《建议》,我国将在西部地区脱贫县中集中支持一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增强其巩固脱贫成果及内生发展能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