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航拍丨太壮观!上千只钳嘴鹳聚集云南砚山

2020年05月17日15:0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近期,云南砚山多地出现了大批聚集的濒危鸟类钳嘴鹳,总量已达上千只,这些大鸟在湖边栖息觅食,时而悠闲踱步,时而抢食嬉戏,时而漫天飞舞,场面蔚为壮观。

  据介绍,这些钳嘴鹳来到砚山已有两个多月时间,钳嘴鹳是迁徙鸟类,此次大量聚集来到砚山,专家分析,可能是由于近期天气炎热,当地许多库塘干涸后,丰富的河蚌、小鱼、小虾等为钳嘴鹳提供了大量食物,因此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钳嘴鹳来到这里。

  为了有效保护这些钳嘴鹳,当地森林公安局抽调民警组成宣传小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宣传活动,让老百姓知晓钳嘴鹳是保护物种,不能猎捕、杀害和食用。(总台央视记者 李常明)

  (编辑 尹惠仙)

文章关键词:砚山 物种 觅食 猎捕 迁徙鸟类 民警 河蚌 田间 地头 森林公安局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