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湖北武汉:专项纾困资金助企业渡难关

2020年05月18日12:51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日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来到位于武汉开发区的武汉神动汽车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生产车间汽车发动机传感器生产线正在全速运转,工人们正赶制一批上汽通用集团的订单,该批订单将全部用于上汽通用1万台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工程车辆。

  武汉神动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和生产核心汽车传感器、控制单元的科技型企业。“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我们每个月各类产品总产能是25万台套,现在已经增加到了38万台套。”公司总经理刘慧琳说。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给公司生产经营带来极大的冲击:一方面订单减少,另一方面成本上涨。刘慧琳告诉记者:“与疫情前相比,公司人工成本上浮了10%,电子产品原料价格上浮10%,物流费用上浮5%,这都是必须面对的经营压力。”

  武汉神动公司主动承担了产品的上涨成本,还将上游客户上汽通用和上汽红岩预付的800万元采购资金中的600余万元,有计划地拨给下游合作伙伴,支持他们复工复产,以完善供应链。即使如此,公司第一季度的销售目标完成率仍不足70%。

  武汉神动公司复工复产后,为加快完成已积压的客户订单,不仅加大了生产原料的采购储备力度,还招聘补充了一些一线员工,特别是为完成年度新增项目需要,高薪招入了一批研发人员。对比2019年,新增岗位人员约15%。公司流动资金紧张,缺口很大。

  正在此时,武汉市强化政策支持,制定出台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稳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经营发展有关政策措施》等支持政策,通过建立纾困基金、提供贷款贴息、加大融资力度等多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据武汉市发改委主任孟武康介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稳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包括建立首期200亿元的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建立全额贴息机制,为中小微企业提供1年期的无息贷款,全力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周转压力;免征5个月各类参保单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5个月各类参保单位医疗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等。

  正是这些政策措施让武汉神动公司渡过了难关。

  “建设银行500万元,中信银行460万元,武汉农商行500万元。”刘慧琳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公司共获得企业纾困资金1460万元;享受关于中小微企业减免社保费用的政策规定,为企业节省22.3万元;武汉市工业厂房租赁费用补贴政策,减免7.34万元。其他方面,武汉市政府对在疫情期间因技改项目增加的固定资产投资,以及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合作的成果转化,也有明确的政策奖励。

  “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这些纾困资金将先扣除一年的最低利率,然后市财政将等额补贴发放给企业。”刘慧琳说。

  刘慧琳表示,有了政府纾困资金支持,公司2020年“智能挂车控制系统研究”等新项目规划就能按计划全面展开,这是企业做大的关键一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柳洁)

文章关键词:神动 企业做 新冠 肺炎 上汽通用 网记者 政策措施 参保单位 企业提供 研发人员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让劳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内,气氛热烈、暖意融融。大家齐聚一堂,共同致敬新时代最美奋斗者,携手汇聚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的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长期实践中,我们培育形成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

  • 焦点访谈:这场高规格的表彰大会,总书记提了“三种精神”

    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了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在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今年的劳模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并从多个方面对提高劳动者素质提出了要求。

  • 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打出了中国人民的精气神,让全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弘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在推进伟大事业中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

  •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不仅要在物质上强大起来,而且要在精神上强大起来。全社会要崇尚劳动、见贤思齐,加大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宣传力度,讲好劳模故事、讲好劳动故事、讲好工匠故事,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

  • 中工网评:奋进新征程,用劳模精神锻造每一位劳动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在长期实践中,我们培育形成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 总书记一贯倡导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2020年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020年11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再次对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阐释。

  •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二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11月24日出席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 【央视快评】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总书记强调,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 弘扬抗洪精神 挺起不屈的脊梁

    在这场气壮山河的抗洪抢险斗争中,形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抗洪精神。奋进新时代,需要大力弘扬伟大抗洪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负韶华的时代担当、实干兴邦的决心意志,不断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的辉煌。

  • 从抗美援朝战争中汲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精神动力

    ”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奋力续写“中国传奇”“中国震撼”,坚决把新时代伟大斗争进行到底。要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不断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新胜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