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19年申请的344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2020年05月18日12:58  来源:央视网

5034

  5月17日,云南省宣布,鲁甸县等31个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我国2019年申请脱贫摘帽的344个贫困县实现全部脱贫摘帽。

  立足边疆民族大省,发展民族工艺品等特色产业,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是云南脱贫攻坚的主要做法。与此同时,2015年至2019年,中央投入云南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从48亿元增加到128亿元,累计达403亿元,总量居全国第一。

  截至5月17日,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22个省区市的780个贫困县已宣布脱贫摘帽。

  目前,全国还剩52个贫困县没有脱贫摘帽,中央对这剩余的52个贫困县实行挂牌督战。各贫困县已制定脱贫攻坚作战方案,确保今年实现脱贫摘帽。

文章关键词:贫困县 2019年 决战 鲁甸县 特色产业 作战方案 民族工艺品 扶贫资金 突出问题 边疆民族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广时评】一场伟大的胜利 创造人类减贫史奇迹

    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指出,经过8年持续奋斗,我们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近1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取得了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重大胜利。

  • 确保扶贫资金投入有力有效

    一笔笔持续增加的资金投入,一项项精准发力的税收优惠,为贫困地区、贫困群众送去了脱贫的希望和美好生活的盼头。在财税支持脱贫攻坚过程中,改革步伐铿锵坚实。不仅确保了资金投入效果,也拓展了财税支持脱贫攻坚的作用面和发力点。

  • 人民论坛漫评 | 脱贫“冲线”莫松劲

    近日,贵州宣布紫云县、纳雍县等9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这标志着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全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已经完成。“清零”不“清责”,越是“平流无石处”,广大党员干部越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脱贫攻坚工作,踢好脱贫“冲线”临门一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 探寻减贫“中国策”——写在西海固告别绝对贫困之际

    题:探寻减贫“中国策”——写在西海固告别绝对贫困之际 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这是2018年7月16日拍摄的宁夏彭阳县金鸡坪梯田公园(无人机照片)。宁夏吴忠市同心县河西镇旱天岭村村民马国才(右)、马婷夫妇在村里的养牛合作社喂牛(2017年12月21日摄)。

  • 【地评线】贫困县全部摘帽,开启奋进新征程

    11月23日,贵州宣布最后9个深度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这标志着贵州省66个贫困县实现整体脱贫,也标志着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意味着贫困人口从整体上已经告别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了重要基础。

  •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

    11月23日,贵州省宣布剩余9个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贫困县退出以贫困发生率为主要衡量标准,原则上贫困县贫困发生率降至2%以下,西部地区降至3%以下。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夺取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的全面胜利。

  • 新华网评:从“清零”开始继续拼

    从这一天起,中国再无贫困县,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共同奋进,拼出来的好光景。全党全国人民要从“清零”开始继续拼,开足马力,继续奋战,以更加奋发昂扬的精神面貌,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不断书写中国奇迹崭新篇章。

  • 联播+丨十张海报 感受总书记的扶贫真情

    联播+11月23日,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宣布经贵州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审定,紫云县、纳雍县、威宁县、赫章县、沿河县、榕江县、从江县、晴隆县、望谟县9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 贫困县全部摘帽:脱贫攻坚战标志性胜利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也要求,要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稳定,对退出的贫困县、贫困村、贫困人口,要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扶上马送一程。

  • 从拼版照片看贵州脱贫之变

    拼版照片:上图为2019年11月5日拍摄的贵州省荔波县瑶山民族小学新貌(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杨文斌摄);下图为荔波县瑶山民族小学旧貌(资料照片,荔波县瑶山瑶族乡人民政府供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