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小喜鹊巢中坠落 爱心市民联手救护喂养半月

2020年05月18日14:5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半个月前的一天下午,郑州遭遇恶劣大风天气,郑州纬一路小学对面的法桐树上,一只小喜鹊从法桐树上的巢中坠落,它的父母尖叫着在它身边飞来飞去却无能为力。这一幕被一名爱心女士发现,将小喜鹊救下,并交给巡防队员。在郑州野生动物救护站站长的同意下,巡防将小喜鹊养了半个月后,交给郑州野生动物救护站。救护站将在合适的时间将小喜鹊放归自然。

半个月前的一场大风,将郑州市纬一路小学对面法桐树上的一只小喜鹊吹到地上。由于该小喜鹊羽翼尚未丰满,飞不起来。

一位开服装店的林女士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好心的她小心翼翼将小喜鹊捧起试图放在树杈上,好让大鸟将其带离,可连着三次,小喜鹊都因为站立不稳而掉下来。

担心孤立无援的小喜鹊被流浪猫狗袭击,林女士当晚将小喜鹊带回了家。

林女士给小喜鹊喂食馒头和清水,小喜鹊可能受到了惊吓,不吃不喝。经过观察,她怀疑小喜鹊的翅膀有伤。

第二天上午,她将小喜鹊带到店里。

随后,将小喜鹊交给了在纬一路小学家属院门口疫情值守的金水区经八路办事处巡防队员,委托巡防队员联系野生动物救护部门进行专业救护。

巡防队员随后与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董朝伟站长取得了联系。

由于救护站已经搬至郑州二七区西南林区,路途遥远,具有一定的赡养经验的巡防队员李四信征得董朝伟站长同意,愿意代为喂养,择日上交救护站。

李四信将小喜鹊带回家后,买来了新鲜的纯瘦肉和鸡脯肉进行喂食。经过半个月的精心喂养,小喜鹊不仅羽翼丰满,而且像成鸟一样,每天叫个不停,也没有发现小喜鹊翅膀有受伤情况。

喂养了半个月,李四信与小喜鹊有了一定的感情,每天回家一开门,小喜鹊便会叫个不停。

但是,喜鹊是野生动物,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不能私自喂养,尽管多有不舍,也得让其回归大自然。李四信决定上交救护站。

5月18日上午9点,巡防队员李四信将小喜鹊上交到了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

经过郑州野生动物救护站董朝伟站长检查,该小喜鹊精神状态、发育方面等都良好。只是,在送交途中,它在笼子里挣扎,头部有轻微擦伤。董站长随后给其涂抹了碘伏进行消毒。

“喜鹊,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主要捕食昆虫,对当地的林业和农业都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属于益鸟。我们前段时间已经救护了一只小喜鹊,再过十几天就可将它们一块放飞。”董站长说。

董朝伟站长称,当前正是野生鸟类的育雏期,一些幼鸟很可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坠落地面,而被市民发现,原则上就地救护,将幼鸟放置高处,由大鸟喂养并带离。如果幼鸟受伤,请及时与野生动物救护部门取得联系,以便使它们得到及时的专业救护。

(线索提供:李先生)

文章关键词:喜鹊 野生动物 救护站 纬一路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徽喜鹊漫评】坐着高铁看中国,透过镜头看新时代中国“美景”

    10月1日至8日,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8天8条线路,带领旅客走遍大好河山,聆听中国故事,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坐着高铁看中国,一趟走遍大好河山的旅途,一次感受祖国繁荣昌盛之行。

  • 【徽喜鹊漫评】致敬!高温下的坚守

    不惧高温,更无畏艰难,滚烫汗水是劳动者的光荣勋章,酷暑里的坚守让奋斗者的脚步更加坚定。滚滚车轮,蕴藏着劳动者的初心担当,传递奋斗者的正能量,致敬先锋榜样的逐梦情怀,用汗水与激情,拼搏与奉献,不断擦亮每一座繁忙城市的窗口,守护初心,成就梦想。

  • 小猫头鹰被两只喜鹊“围殴” 多亏公交车长及时“解救”

    4月21日下午6时许,郑州市纬五路公交场站中央上演一场鸟儿大战:两只喜鹊疯狂攻击一只身形弱小的小猫头鹰。面对两只喜鹊的利嘴,该小猫头鹰只有招架之功毫无反抗之力。

  • 【地评线】徽喜鹊漫评:“慢火车”架起精准扶贫“幸福桥梁”

    前几天,重庆江津区的村民老胡扛着一箩筐柑橘,踏上了5629次列车。“慢火车”是助力脱贫的重要手段,“慢火车”上的服务为脱贫攻坚注入了一股温暖的力量,在扶贫中坚守和陪伴的“慢火车”,用特殊的方式表达了铁路部门的责任担当,书写了精准扶贫的“铁路新篇章”。

  • 【地评线】徽喜鹊漫评:发挥铁路优势 助力复产复工

    当前,随着疫情形势向好,全国各地紧抓实干,通力合作,各项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在千里铁道线上,无数铁路人躬身担当,黙默守护防控疫情,用务实奋进的精神风貌,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承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