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煤电油气供给保障充足

2020年05月19日09: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本报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丁怡婷)记者18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3月下旬以来能源消费下降幅度明显收窄,煤电油气供给保障充足有力,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提供了有力支撑。

  能源消费增速逐步回升。煤电油气日消费量逐步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用电方面,3月以来,全社会用电量逐步回升。5月11日,全国日用电量19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8%;天然气消费方面,3月下旬,全国天然气日均消费量约7.7亿立方米,同比增长4.5%;成品油消费方面,3月份日均消费量约76万吨,已达去年同期的80%左右;煤炭消费方面,3月日均消费量约980万吨,约为去年同期的95%。

  与此同时,能源供应充足。到3月末,能源生产企业已基本复工。此外,电力供应安全稳定。一季度全国50个主要城市用户供电可靠性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平均供电可靠率为99.973%。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19日 07 版)

文章关键词:煤电 油气 消费量 全社会用电量 能源消费 供电可靠性 供电可靠率 天然气消费 人民日报 同比增长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企进博会"购物车"扩容升级 多家企业签大单

    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最热的词依然是“买买买”。“我们诚邀全球合作伙伴积极参与新区块招标,参与我国深水、稠油和低孔渗等油气资源开发,以及海洋油气重大技术装备攻关等工作。

  • 美媒:空气和水质恶化危及民生 美环保政策“开倒车”恶果初显

    参考消息网10月31日报道《今日美国报》网站10月29日刊载题为《特朗普的环境保护局改写了有关空气和水能资源的条例》的报道,作者系记者贝丝·伯格。”  根据美国环境保护局自己的预测,按照特朗普总统的规定,佩恩斯维尔电厂——以及类似的近200家燃煤电厂——可以排放更多此类污染物。

  • “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可喜变化”(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

    10月9日,巴基斯坦首条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拉合尔轨道交通橙线项目顺利竣工交付,即将投入商业运营。”  为保障项目建设进度,今年6月以来,中方派出两批人员支援,200多名工程技术人员和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医疗队一起参与现场项目建设、系统调试、运维指导和防疫工作。

  • 行天下之大道 汇众志而致远——战“疫”中的“一带一路”和海外中企彰显全球公共产品价值

    行天下之大道 汇众志而致远——战“疫”中的“一带一路”和海外中企彰显全球公共产品价值 疫情防控面临困局,经济形势陷入危局;复工复产迫在眉睫,疫情反弹风险不减。

  • “产生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应”

    据当地媒体报道,巴基斯坦国家经济理事会执行委员会日前批准了中巴经济走廊下融资规模最大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巴基斯坦一号铁路干线升级改造项目。巴基斯坦铁道部长艾哈迈德表示:“一号铁路干线升级改造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乃至巴基斯坦历史上最为重要的项目之一。

  • 务实合作回馈社会

    在国网巴控公司的卢济阿尼亚变电站,马累明日之潮交响乐团代表合影留念。华能如意学校供图  由上海建工柬埔寨国家58号公路项目部改造而成的特莫波县初中校舍。共建“一带一路”中,中资企业在开展务实合作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当地社区排忧解难,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给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 第一报道 | 两周两封贺信,习主席亲自推动中阿合作

    7月6日,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习近平主席向会议致贺信。习主席在致中阿合作论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的贺信中提到12个字:“加强合作、共克时艰、携手前行”。

  • 经济大家谈丨从“六稳”到“六保”,释放了哪些重要信号

    2020年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强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至关重要。会议提出,“加大‘六稳’工作力度,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

  • 第一报道 | 习近平的“两山论”,让世界读懂“美丽中国”

    浙江是习主席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起源地和率先实践地。——2016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国生态文明战略与行动》报告。老挝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部长宋玛·奔舍那说:“中老山水相连,我们期望能在澜沧江-湄公河治理开发和水质土壤检测方面与中国同行紧密协作。

  • 【每日一习话】在“稳”和“保”的基础上积极进取

    习近平:要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强化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帮扶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做到粮食生产稳字当头、煤电油气安全稳定供应,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障基层公共服务。这段话出自2020年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讲话。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