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充分发挥党组织效能,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

2020年05月19日11:02  来源:映象网

5034

特殊在党中央提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前往山西进行了考察调研,给全党上下带来了极大的鼓舞。在这个时期,我们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更应该竭力作为,努力奋斗,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对经济的领导体现在方方面面,但每一项具体措施的落实则要靠基层党组织的全力以赴。今年我们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对我们的经济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今年又是我们党和国家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是实现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志之一,而要有幸福的生活,经济建设是重中之重,只有搞好经济,才有物质基础,才能让我们党实现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历史的重担责无旁贷地落在了党组织与广大党员干部的肩膀上。

首先,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坚定信仰,明确站位,越是在遇到困难、压力巨大的紧要关头,越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尽管疫情对我们的冲击很大,但党员干部首先要有信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在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环境保护等诸多方面发力,强化党组织的执行力,真正把党的好政策落实到底,让企业、群众感受到党的力量和关怀。

其次,各地方基层党组织一定要强化基层组织整体功能。党的执政基础在基层,活力源泉在基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工作重心也在基层。我们要把基层的发展作为根本,解决基层的实际问题,把基层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来抓。尤其对于受疫情冲击严重的产业,持续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实施一批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举措,保障企业能够正常的发展,才能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让群众有收入,生活安定。

再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个广泛的过程,需要发动全民的参与。党的最大优势就是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民生连着民心,民心连着党心。”要让群众深切的感受到党的关怀,发挥党的组织优势,为民谋幸福,才能让群众跟着党走。基层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办实事、办好事,凝聚民心,团结广大群众一起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努力。

胜利就在眼前,但我们切不可掉以轻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众志成城。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同心协力、一起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战胜危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肖娅玲)


文章关键词:充分发挥 党组织 效能 服务 全面建成小康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充分发挥科学制度体系的优越性

    10月28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