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特殊时期,更要强化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20年05月19日11:02  来源:映象网

5034

与往年不同,由于受疫情影响,2020年全国两会推迟到了5月份。5月11日至12日,习近平总书记赴山西考察,这也是他自疫情发生以来第六次亲赴一线考察调研。总书记高瞻远瞩、以身作则,为全国的党员干部做出了表率,也为特殊时期社会经济发展建设做出了重要指示,指引着我们沿着既定的战略目标不断地前行。

今年两会的背景特殊,既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还是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在这个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五个意识”,牢记和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

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必须要做脱贫攻坚工作的坚定支持者。扶贫工作是民生工程,关系着千千万万的群众福祉。特别是在疫情的冲击之下,部分贫困群众的脱贫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定脱贫攻坚的思想,自觉行动起来,综合实施产业扶贫、易地搬迁等综合措施,帮助贫困群众尽快脱贫致富,实现党对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庄严承诺。

生态环境建设也是重中之重,经受了新冠肺炎的冲击,我们更应该把环境保护放在重要的位置。“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环境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大事,共产党员更应该坚持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将眼光放长远,增强我们的战略定力。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复工复产也将进入快进阶段,保持“战略思维+战略定力”,共产党员用亲身实践来说明,我们的事业是持续不断的,也必将取得最终的成果。

特殊时期也需要特殊的应对之策,在发展经济的过程中,一定要把握高质量的原则,不能操之过急。广大党员干部应该深入农村、社区、企业,调查基本情况,摸清楚大家的真实想法。要突出重点宣传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坚持思想宣传工作典型引领示范带动。通过面对面地向群众解读政策,把政策内容讲明、讲细、讲透,解答群众的疑惑,有效增强群众对政策的理解,切实增强大家对恢复发展经济的信心与决心,让人们看到党员干部的昂扬的精神状态。

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生态治理或者是高质量发展,都需要千千万万党员以身作则、奋勇当先。特殊时期需要更多的奉献与支持,我们的党组织应当积极引导党员干部争当先锋、勇于作为,带好头、作表率,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经济发展快前进的要求下,扑下身子摸实情,真正了解群众的想法。我们的党员干部一定要有信心和决心,克服各种难题,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真正为国家和老百姓做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罗祺周)

文章关键词:特殊时期 强化 党员 先锋模范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放近3万需求,特殊时期苏宁广招人、齐战“疫”

    ​伴随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企业发展、员工就业等社会问题受到高度关注。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高度关注就业问题,防止大规模裁员,将特殊时期下的 “稳就业保岗位”提到了新的高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