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一盔一带!Ta是给大家保命的! 这件“头”等大事一定要牢记了

2020年05月19日11:0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孙凯)为认真做好群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确保群众出行安全,5月18日,郑州市交警一大队组织警力深入文化路街道办事处结合交通安全“七进”工作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在办事处多功能厅来自15个社区的近80名居民代表讲解交通安全知识,传播文明出行理念。

活动中,郑州交警一大队六中队中队长王飞和指导员赵东齐上阵,一人主讲交通安全课,一人发放宣传资料,宣讲、传播交通安全知识要点。课堂上,王飞就近期交警部门重点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主题海报展示、法律讲解、播放警示视频、发放《“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倡议书等方式,号召大家时刻将交通安全放在首位,切实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守法意识。

此外,王飞还将自身经历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相结合,重点讲解了驾车不系安全带、分心驾驶、超员超载、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违规载人载物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介绍了高速、城市快速路驾车注意事项,通过事故案例剖析讲解了交通违法与交通事故的必然联系,并展示违法成本的形式展现“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

活动最后,现场众人对交警同志的授课鼓掌表示感谢,并纷纷表示不但会从自身做起,还会劝导身边亲朋、邻居,依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活动,是郑州交警一大队交通安全宣传“七进”工作的的一个缩影,通过“一盔一带”、“禁止酒驾、醉驾”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注重安全、文明出行意识,有利于群众依法参与道路交通形成良好社会氛围。

文章关键词:交通宣传 社区 安全 郑州交警 交通安全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