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用青春奉献擦亮“初心”名片

2020年05月19日11:37  来源:映象网

5034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鼓舞士气,全国铁道团委日前授予20名优秀青年第十九届铁路青年五四奖章。此外,尼红奖章、全国铁路优秀共青团员、全国铁路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铁路五四红旗团委、全国铁路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铁路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铁路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表彰名单同时揭晓。

梁启超先生曾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走过五四运动以来百年风雨历程,走过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峥嵘岁月,走过艰苦卓绝的全民战“疫”时光,一代代中国青年与时代同行、为梦想前驱,谱就了一曲曲奋斗不息的青春之歌。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有1.2万多名青年医护人员义无反顾踏上援鄂战场。在这场史无前例的抗击疫情战场上,这些曾不被看好的90后、95后、00后们,用自己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实际行动向世界证明,他们不是“娇滴滴的一代”,而是抗疫战场上的勇士!

“这个时代的灰尘没有落到英雄的肩膀,也没有覆盖在伟人的身上,而是落在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头顶。平凡的我们更应该一同用双手去铸就这个时代不平凡的伟大。”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鲁迅先生曾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待炬火。”希望我们都能在自己的位置上努力,心中有火,眼里有光,争做新时代青年人,成为闪闪发光的人。(王清安)

文章关键词:青春奉献 初心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