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翼装飞行”失联女大学生死因公布,更多细节披露

2020年05月19日13:19  来源:小莉帮忙

5034

央视记者从张家界永定区委宣传部了解到,5月12日,一名女翼装飞行员在飞行过程中因偏离计划路线导致失联。18日上午,失联女翼装飞行员遗体被找到,失联者降落伞未打开。

失联者遗体被找到 降落伞未打开

5月18日上午,搜救队伍在搜寻过程中接到天门山镇村民报告,在天门山玉壶峰北侧下方无人区一处密林内,发现疑似失联者。

得知情况后,搜救队伍立即赶赴现场,经过现场核实,确定为5月12日上午失联的女翼装飞行员,已无生命体征,失联者降落伞未打开。遗体发现地点海拔高度约900米,距离其在空中直升机上起跳的位置直线距离约2000米,相对落差约1600米。

此次飞行是为拍摄极限运动纪录片

记者从张家界永定区委宣传部了解到,5月12日,失联者与北京某文化传媒公司在张家界天门山景区取景拍摄极限运动短纪录片。拍摄时,失联者和另一名翼装飞行员从飞行高度约2500米的直升机上起跳进行高空翼装飞行,其在飞行过程中因偏离计划路线导致失联。

事发后,因失联翼装飞行员未携带手机、GPS等设备,加上近几天张家界持续降雨,山区云雾大、能见度低、地形复杂陡峭,给搜救带来极大困难。

死者曾在国外经过系统训练

有数百次翼装飞行和高空跳伞经验

经过核实,这名失联的翼装飞行员是北京某高校的大四学生。

张家界天门山景区在通报中称:“该失联翼装飞行员曾在国外经过系统的翼装飞行专业训练,有数百次翼装飞行和高空跳伞经验。”朋友称她的技术水平是圈内“大神级”,是国际顶尖的翼装飞行选手。

什么是翼装飞行?

翼装飞行被人们称为“世界极限运动之最”,主要是靠翼装特有的翼膜构造,运动员跳离高台后,张开手脚便能展开翼膜,像飞鼠一样利用空气阻力在减缓下降速度的同时形成向前飞行的动力。

由于危险性高,要想成为一名“翼装飞行”运动员门槛极高,挑战者必须有200次高空跳伞经验。因天气原因、个人失误、装备出问题而导致的惨剧不时出现。

来源:小莉帮忙

文章关键词:翼装飞行 失联女大学生 死因公布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