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发生了什么?美股史诗级暴涨!狂飙800点,油价大涨超10%!A50也嗨了

2020年05月19日13:26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美股18日晚间暴力开盘,道琼斯指数直接暴涨800点,到底背后发生了什么事情?

美股暴力开盘
大涨超800点

18日晚间,关于新冠病毒疫苗研发的利好消息给市场带来了乐观的情绪,使得三大股指强劲高开,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高开700点。

截至发稿,道指上涨超3%,标普500指数上涨3%,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在板块方面,能源,航空和酒店等板块涨幅居前,领涨大盘。衡量市场恐慌情绪的VIX指数大跌超过10%,显示市场信心的显著回升。

欧洲股市也大涨!

随着冠状病毒传播疫情形势趋缓,全球多国都已经开始或已经讨论过分阶段重启经济。周一,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希腊等国都宣布了结束做空禁令,另外,欧洲多个国家宣布将解除申根地区旅行限制,加强了市场对发达经济体解封的期待。

这无疑刺激了风险情绪,欧洲主要股指高开高走,主要股指涨幅都接近或超过5%。

原来是新冠病毒疫苗传来好消息

毫无疑问,给市场注入强心剂的是美国莫德纳公司。这家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的生物科技公司表示,在疫苗研发的第一阶段数据积极,经过两剂治疗,所有45名试验参与者全部在体内产生新冠肺炎病毒的抗体。公司预计在7月开始最终阶段的疫苗试验。莫德纳公司在美股周一早盘期间大涨超过20%。

此前该公司表示用于新冠肺炎的疫苗MRNA-1273是安全且耐受性良好的;预计在7月开始最终阶段的疫苗试验。

根据一项小规模首次人体试验的数据样本,来自Moderna Inc.的实验性疫苗显示出有希望的早期迹象,表明它可以产生免疫系统反应,而这种反应有助于人体抵御新冠病毒。

该公司周一在公告中表示,这项研究的主要目的是观察疫苗的安全性,在小型第一阶段试验中未显示重大警告信号。该试验与美国政府联合进行,Moderna计划继续推进更广泛的试验。

研究人员还检查了试验对象的血液样本,以及疫苗是否帮助他们产生了可以抵抗病毒的抗体。研究人员发现,在这项研究中使用的两个较低剂量水平下,在第二次巩固注射后发现的抗体水平等于或超过感染康复患者的抗体水平。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表明我们产生了可以阻止病毒复制的抗体,”Moderna首席执行官 tephane Bancel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说,数据“好得不能再好了”。

Bancel说,安全性似乎良好,反应是典型的疫苗反应。他说,这些反应症状包括注射部位疼痛和发红,以及迅速自行消失的暂时性发烧或发冷。

Bancel表示,由于关系重大,该公司感到有必要发布该试验的中期数据。

第二阶段试验预计将很快开始,Moderna在声明中表示最后阶段的试验将于7月开始。

油价大涨

与此同时,全球经济活动重新活跃的希望、疫苗进展的新闻也拉动油价大涨。一份报告显示,中国的原油需求量基本恢复到了疫情之前的水平,这些利好消息助推油价跳涨至两个月来新高,美国原油期货大涨8.12%,WIT原油大涨超10%,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涨超7%,接近35美元关口。另外,市场避险情绪的缓解拉低了黄金价格,黄金期货收跌于每盎司1734.40美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没有任何限制”地帮助经济

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接受了美国CBS电视台的专访。鲍威尔表示,美国二季度失业率可能达到25%,与上世纪30年代非常相似。但他表示,对美国经济将从当前的衰退中完全恢复“抱有高度信心”。对于美联储而言,还有非常多事情要做,而鲍威尔再次强调,弹药还没打完并且美联储会“没有任何限制”的继续竭尽所能帮助经济。但鲍威尔也警告说,在新冠病毒的疫苗正式问世之前,经济可能无法完全恢复。因此,鲍威尔的言论也印证了如今市场对于疫苗消息的看重。

A50期货大涨1%

A50期货也持续上涨,截至记者发稿,涨幅超过1%,周二A股也要嗨了?

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涨0.53%,报2890.56点;深成指涨0.70%,报10997.56点;创指涨0.87%,报2133.17点。

从盘面上看,光刻胶、机场航运、REITs板块表现较强;黄金、国防军工、农业板块表现较差。

和信投顾表示,外围股指大涨,且A50期指连小幅上涨,整体外围环境利好A股。在趋势未改变前,继续维持指数震荡反弹的观点不变,操作上以震荡市的策略为主。市场依旧是结构性机会,需要踏准节奏,短线不宜追涨,适当控制仓位,缩量反弹可逢高减仓,回调可择机参与市场短线博弈机会,重点依旧关注新基建、大消费、大科技和农业方向等核心龙头的操作机会。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文章关键词:美股 史诗级 暴涨 800点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