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又来收智商税了?郭敬明推荐何炅吃“防晒糖”:一片防晒12小时!医生听完急了

2020年05月19日15:15  来源:映象网

5034

天气越来越热,

出门前的防晒工作必不可少。

最近在某个综艺节目中,

郭敬明分享了自己的抗衰老心得,

其中特别提到了一款"防晒糖",

并表示含一片可以防晒 12 小时。

网络截图

节目一播出,

很多网友就心动了:

这是什么神仙糖啊?

含一片可防晒12小时?

太高级了吧?啊啊啊,

我也想要这个防晒神器

也有部分网友提出质疑:

第一次听说,

感觉有点扯,瞎忽悠。

后来在神奇网友的也扒出来这是什么糖

来自日本的一个产品

成分是这样的

虽然各个社交平台都有推荐,

不过大部分人被它的价格劝退。

28片的价格在1388到829元不等。

不过对于郭敬明的养生大法,

著名科普大V这样评价

医生专家们怎么说?一起往下看!

药剂科专家:

不如多买些新鲜的水果蔬菜

浙江省立同德医院药学部李功华主任表示,一般来说,目前现有的防晒产品还是以化妆品为主,它们直接涂抹在皮肤表层,能达到阻挡太阳的紫外光,减少对皮肤表皮损伤的效果。

对于口服的防晒产品,李功华表示还没听说过。他说,从药物机理来讲,口服的防晒产品要经过体内代谢后到达皮肤,有效成分经过层层代谢已经很少了很多,甚至没有,所以一般不建议通过口服的方式进行防晒。

另外,针对防晒糖宣传中所说的入口即化、含服吸收率高的问题,李功华表示,入口即化不等于全部口腔吸收,也并不等于全部被皮肤吸收。

在看了产品成分后,李功华表示,这就是一种比较贵的糖。产品里的藏红花素确实有抗氧化作用,但猕猴桃、胡萝卜,还有当季的绿色蔬菜等都有非常高的抗氧化作用。

从效果来看,还是直接涂抹于皮肤表面的防晒霜和有物理防晒作用的打伞更加直接可靠。

皮肤科专家:

效果跟吃奥利奥饼干出门一样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钟剑波认为:目前没有任何医学理论基础表明,防晒糖里面的成分会对人体产生防晒的效果,并且防晒糖中的成分经过口服后也不会主动分布到皮肤中。

就目前的医学水平而言,口服防晒还只是大家的一个美好愿望。防晒最重要的还是物理防晒,也就是出门打伞、戴遮阳帽、穿防晒衣等,并且在早上 9 点之后、下午 4 点前要尽量减少外出。

钟剑波提醒,不要因为相信一些宣传就靠吃糖来防晒,效果跟"吃一块奥利奥饼干出门一样"。

重症医学科专家:

不明成分的东西别乱吃,当心肝损伤

浙江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向红表示,自己并未听说过防晒糖,就目前已知的成分而言,不会对人体造成不良影响。

但杨向红同时表示,由于成分表中并未将成分罗列完全,所以产品的具体成分不得而知,会不会对人体造成不良影响也不能因此下定论。

 “服用不明药物可能会出现一些肝脏损伤、肾脏损伤。”杨向红说,“特别是一些网购的药物,成分并不十分明确,甚至有些治疗哮喘的药物里面会含有一些激素,长期服用后容易产生一些长期使用激素的副作用,对身体造成不良的影响。”

专家提醒,平时不要随意服用成分不明的药品或食品,若确实需要服药,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一旦出现乏力、恶心、呕吐、厌食、黄疸、发热、胆红素和转氨酶升高等症状时,应立即停止服用并尽快就诊。

夏日防晒 这几件事情要做对

口服防晒糖显然是不靠谱的,但是天气越来越热,外出防晒变成了必备程序,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对我们的皮肤造成伤害,不仅会把皮肤晒黑,严重的还会造成皮肤晒伤,引起炎症和灼痛感,甚至病变。 

研究发现,面部80%的衰老迹象都与紫外线有关。阳光的老化效应是我们应该正确认真使用防晒霜的一个关键原因。下面随着小编来了解下我们日常使用防晒霜的一些错误吧。 

已经在海滩上了才想起涂抹防晒霜

不要到了海滩上开始游玩了才想起需要涂抹防晒霜,至少应该在出门前20至30分钟进行涂抹,因为你的皮肤需要那么长时间才能吸收保护成分,起到防护作用。另外应该在穿外衣之前进行涂抹,以避免遗漏。 

涂防晒霜的时候涂的太少

要想得到广告宣传的防晒系数,光擦一点点是不行的。大多数人都涂抹的量太少,防晒霜甚至没有完覆盖皮肤表面,这样会导致防晒系数降低。 

研究显示,要想有效做到防护,每平方厘米皮肤应该涂抹2mg防晒霜,那么脸上应该涂抹多少呢?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将防晒霜挤到手上,约一元硬币面积大小的量,就可以适合脸部的防晒了。如果在海滩上涂抹全身,一次大约需要30ml的防晒霜。 

有可能忽略需要涂抹的部位

将防晒用品涂抹在有可能暴露在阳光下的皮肤上,使皮肤得到有效保护,但是在涂抹时,身体的某些部位有可能会被忽略。 

国外2019年的一项相关调查发现,近20%的调查参与者没有在眼皮上涂抹防晒霜,这非常令人担忧,因为眼睑周边皮肤癌的发病率很高。 

嘴唇是另一个经常被忽视的容易受到伤害的部位,因为嘴唇上没有太多的黑色素,而黑色素是一种保护色素,负责赋予皮肤、头发和眼睛颜色。可以使用SPF15或更高防晒系数的唇膏进行保护。嘴唇越湿润,紫外线就越容易深入无保护的皮肤。 

没有补充涂抹防晒霜

使用防晒霜时,每两小时需要补充涂抹一次,如果你出汗过多或去游泳的话,需要提高涂抹频率。调查发现,只有大约30%的人按照建议补充涂抹防晒霜。 

即使是标有“防水”的防晒霜,入水之后防晒效果都会减半,一定要注意补涂。 

防晒霜涂得不够均匀

如果你没有均匀地涂抹防晒霜,你就不能充分利用其对皮肤进行保护。当你涂抹时要密切注意,在暴露的地方要多涂抹几次,以最大限度覆盖。 

防晒喷雾使用很方便,但是很难知道是否覆盖了所有暴露的区域。所以使用防晒喷雾时要多喷一些,直到全身都出现“光泽”。 

阴天的时候你就不涂防晒霜了

根据相关研究,即使当你看不到太阳的时候,仍有80%的紫外线会照射到你的皮肤上。云层会阻挡紫外线中的UVB射线,但是紫外线中的UVA射线依然能够通过,所以无论你什么时候出门,都应该进行有效防护。 

忽略过期日期

你是否一瓶防晒霜使用好几年?这样有可能会让你的皮肤处于危险之中。 

正常情况下,防晒霜有效期限为三年。过期的防晒霜可能不会对你的皮肤提供有效保护。因此在使用防晒霜之前一定要检查防晒霜有效期

映象网综合自青年时报、钱江晚报、中国经济网

文章关键词:郭敬明 何炅吃 防晒糖 医生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爽直言拍戏为了钱 男友自称是软饭男

    其实郑爽和张恒在一起后,虽然不被网友看好,可是两个很是恩爱,还被发现曾经一同去看房,一起合开公司,甚至张恒都担任其郑爽的经纪人,看来两个人真是十分恩爱,甚至前几日一度传出了两个人要结婚的消息,不过后来被当事人否认了。对于郑爽和张恒,小伙们看好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