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返学专列”,践行为民初心

2020年05月19日16:26  来源:映象网

5034

受新冠肺炎的影响全国各地高校纷纷延迟了学校的开学时间随着疫情基本稳定可控各大高校纷纷宣布开学时间学生们的“开学季”终于来临。如何保障学生安全有序返校瞬间成为了各家长关注的焦点而铁路部门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利用交通命脉优势推出“返校专列”、“返校包厢”助力复学复课通过严密的防疫措施和运输方案让学生和家长放心和省心。

人民有需求,铁路先行动。复工复产的最后一步就是学生复学,而在全国各地复工复产初期之际,铁路部门的就率先想到了学生的复学问题,延长了学生票的购买时间,将学生票的寒假购买时间,从12月1日到3月31日延长到5月1日,同时,为保障旅途中安全,铁路部门主动联系高校,制定“点对点”方案,开辟返校“绿色通道”,提供专人联络、专窗取票、专用通道、专区候车、专人引导等“五专服务”,同时联合防疫部门,对列车车厢、铺位、门把手等进行消毒。可见铁路部门安排周到且贴心,从细微之处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本质。不管是在列车上还是车站,严格对每一位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对候车室的人口密集区进行实时消毒通风,最大限度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学生运输安全,让学生平安返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返校专列”,正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铁证。自从疫情爆发以来,铁路部门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采取诸多举措,发挥自身优势,直面疫情,陆续推出延长学生票乘车时间、动车组票价打折优惠、偏远山区开行公益列车等举措。铁路部门不以企业利益为本,切实解决了各地学生返校的实际困难。虽然我们国家的疫情局面已经逐步得到了控制,并在持续的好转,但是铁路部门仍然丝毫没有松懈,每一位铁路人始终坚守岗位,勇于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为防止疫情局势反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罗冠东)

文章关键词:返学专列 为民初心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