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央视一套关注】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刘文新:广纳民意助振兴

2020年05月20日07:16  来源:河南电视外联部

5034

回首这一年, 许多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各尽所能,不仅深入基层广纳民意,还积极投身一线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承诺。 5月19日晚,央视综合频道《晚间新闻》播出《【两会一年间·凝心聚力 履职在一线】全国人大代表刘文新:广纳民意助振兴》,报道了两会前夕,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信阳市茶农致富带头人刘文新实地走访看民情,互联网上听民意,用实际行动践行承诺。详情来戳视频。

两会前夕,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信阳市茶农致富带头人刘文新在大别山革命老区的多个乡村走访入户,2019年他曾走访了全国10多个基层乡村,征集百姓对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成果的意见。 河南信阳浉河区郝家冲村曾是国家级贫困村,2016年,全村650户农民靠种茶叶摘掉了贫困的帽子。在去年的全国两会上,刘文新在助农增收方面,提出了将农业与旅游相结合的议案,国家很快给出了回应。

全国人大代表 刘文新

比如说(国家)对基础设施的投入,(两会)回来以后,我又和当地政府一起共同努力来推动景区的改造和提升,我们的茶乡的游客就多起来了。

在今年的调研中刘文新发现,虽然疫情导致茶叶滞销,但部分茶农靠网络直播带货,也打通了销售渠道,不过要想规模化生产,资金和资质是个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 刘文新

通过贷款,通过基金或者通过一些融资的渠道来解决你资金,这样能够把规模搞得更大一点儿,是这个意思吧?

实地走访看民情,互联网上听民意。刘文新还经常在网络平台上收集民意。

【直播现场】在今年两会召开之前,老铁们有什么好的想法可以通过网络告诉我,希望把大家的声音带上全国两会,谢谢大家啦!

全国人大代表 刘文新

因为大家在网上说的话比较真实,说得也比较接地气,所以我感觉这种方式对于人大代表征求民意,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非常的好。

文章关键词:央视一套 关注 驻豫 全国人大代表 刘文新 广纳民意 助振兴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