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细思极恐!售价5千的高端手机能拍透视照片?!品牌深夜致歉…

2020年05月20日11:03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近日,有网友指出

品牌“一加8”手机

相机中的“秋意”滤镜

有透视功能。

为了验证网友亲自测试

红色的布袋里装了扑克牌

通过该款滤镜

确实能大致看清扑克的牌面

T恤衫背后的字

也可以肉眼看清

塑料电路板结构也

可以通过滤镜看到

还有网友拍摄视频

为了证明没有P图

网友们纷纷质疑

一加手机侵犯隐私

甚至担心

有人会利用一加手机偷窥

据悉,一加手机为国产手机,虽然在国内的知名度远不如华为、小米、OPPO和VIVO等,但它主攻国外市场,在国外收获了一批忠实的粉丝。据一加手机官网显示,内存为“8G+128G”款的一加8 Pro售价为5399元,内存为“12G+256G”款的售价为5999元。

据媒体报道,在一加7 Pro上市时,纽约、巴黎、柏林和伦敦等全球多个城市,为抢购一加7 Pro排起了千人长队。

而在此次的“透视事件”中,数码类评测博主@董买买 分析称,一加8 Pro手机配备了一枚500万像素的滤光摄像头,可以呈现部分红外光。由于红外光比可见光的波长更长,可以穿过织物。

据介绍,在“秋意”这款滤镜下,照片中的可见光会被阻拦掉,只留下红外光滤进来,从而在照片中形成漂亮的光影色彩视觉。

面对网友们的质疑

19日凌晨,“一加手机”微博就OnePlus 8 Pro“秋意”滤镜摄像头“透视功能”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原本是希望利用滤光镜头感知红外光的特性,提供一种独特质感的摄影风格效果。但近期,根据用户的反馈,我们发现在非常特定的环境条件下,滤光镜头在非常近距离时,对特殊的材质可能会出现轻微的透视效果。

在道歉后,一加手机称,为了杜绝在可能的极端情况下对用户隐私产生影响,决定通过软件升级暂时禁用该滤镜功能,会在一周之内完成推送。

对于部分喜欢“秋意”这款滤镜的用户,一加手机表示,将会在近期采用新的技术方案,在杜绝用户担心的问题后重新上线该滤镜功能。

映象网综合自澎湃新闻、中国经济网、红星新闻、网友评论

文章关键词:售价5千 高端手机 透视照片 品牌 深夜致歉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