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从严管理干部,监督不能“打瞌睡”

2020年05月20日11:59  来源:映象网

5034

梳理近年来全国各地查办的违纪违法案件,不少被查处党员干部落马前是地区、单位或部门的一把手。在一些典型案例中,部分一把手俨然成了“一霸手”,专横跋扈,为所欲为。(5月19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一把手”成为“一霸手”的结局让人唏嘘,干部从进入干部队伍到一步步的成长,这个过程非常的不容易,能够成为“一把手”,都是干部队伍中的佼佼者,但是却因为未能管住自己,走上了一条不归路,让自己的仕途就此终止。“一霸手”的出现不仅影响干部的仕途,也影响群众的切身利益,更影响整个国家的发展。

显然,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在从严管理干部上狠下功夫,不能有丝毫的松懈,更需要发挥监督的作用,能够让干部做“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始终坚持“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当然,监督也是一种“软约束”,是一条无形的“红线”,能够让干部更加注重个人的修养。

从严管理干部,不仅仅要监督,还要对监督存在的问题及时地进行整治,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样的监督就只会沦为摆设,在推动具体的工作上并不能发挥出实实在在的作用,唯有在管理上更严,让监督能够成为干部更好改正自己问题的新起点,才有利于干部的成长。

打铁还要自生硬。从严管理干部,发挥监督的作用上外力,而干部要更好地管理自己,尤其需要在内力上提升,要坚持不懈地学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要不断涵养自己的法治理念,把法治融入到自己的言行举止中,融入到实际的工作中,才能用法律的武器为自己的成长保驾护航。

从严管理干部,监督决不能手软,既要在真监督上更加用心,也要创新监督的方式方法,确保监督的过程能够实现“全覆盖”“无死角”,让干部在他律和自律的双重作用下,正确用权,成为群众喜欢的“一把手”。(芳林

文章关键词:从严管理 监督 党员干部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