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桂声网评:坚持“人民至上” 扎实办好民生实事

2020年05月21日20:36  来源:广西新闻网

5034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延期的2020年全国两会,于5月21日拉开大幕。战“疫”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历年两会上的殷殷嘱托一脉相承,“人民至上”理念成为一条鲜明主线。

  恐怕谁也未曾料到,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成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加试题。它就像一面镜子,照见了干部责任意识的强弱,折射了社会制度的优越。中国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的担当作为和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让“人民至上”的理念深入人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成为响彻云霄的高亢强音。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以超常节奏开启战“疫”日程:14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4次中央政治局会议、6次赴地方考察调研、51次同外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通话……中国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有力扭转了疫情局势,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与“人民至上”理念直接有关。在疫情防控向好态势不断拓展时,我国因时因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业复学,加快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千方百计把疫情对人民群众的影响降到最低。

  如果把目光聚焦历年全国两会,就能清晰地看出“人民至上”理念贯穿始终、一脉相承。过去7年,每一次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都要到人大代表团和大家亲切交流。大到经济社会的发展,细到老百姓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诸如湘西十八洞村大龄男青年“脱单”,凉山州“悬崖村”的出行,村民家里厕所改造……但凡是老百姓的事情,习近平总书记总是看得重、问得细、记得牢。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是共产党人的深深牵挂。

  两会在即,感悟党中央一以贯之的人民情怀,树牢人民至上的理念意识,我们就能深刻理解为什么会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动脱贫攻坚;为什么会一再强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有紧迫感,没有退路和弹性,对脱贫攻坚“再动员、再部署”;为什么总是讲“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的道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此非常时期开启的全国两会注定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5月11日至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再次强调,“中国共产党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承载实现全面小康梦想的全国两会,一定会紧紧依靠人民,激发出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雷钟哲)

  以上文章只是作者个人言论,不代表本网观点。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为广西新闻网的文章均系广西新闻网原创作品,版权归广西新闻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文章关键词:传媒集团 两会 人民至上 疫情防控 总书记 烦心事 悬崖村 十三五 依靠人民 新冠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2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走进中原出版传媒集团,省委党校校委委员、教授廖富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作为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的首场宣讲,这也标志着我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工作正式启幕。

  • “2020烟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暨“新动能·新烟台——云端聚焦制造业创新”媒体行启动

    10月29日,由烟台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的“2020烟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暨“新动能·新烟台——云端聚焦制造业创新”全国媒体烟台采风行启动仪式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2020年前三季度烟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 香港警方今晨搜查黎智英名下办公室,带走一批证物

    记者赵友平】据港媒消息,香港警方今(15日)晨到香港观塘创纪之城搜查乱港头目黎智英名下其中一个办公室,带走一批证物。报道称,香港警方14名探员今晨到观塘创纪之城搜查黎智英名下其中一个办公室,并带走一批证物。

  • “百家融媒话融媒”专家谈 | 打通县级融媒“最后一公里”

    8月18日-19日,“百家融媒话融媒”媒体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河南广播电视台8号演播厅举行,来自全国多位知名专家、业界大咖齐聚于此,分享智慧,交流研讨。要利用新闻媒体传播力优势,及时发布信息,引导舆论,服务民生,提供与百姓密切相关的服务性报道。

  • 河南经验助力全球抗疫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专门致函感谢

    疫情发生以来,我省累计处置医疗废物25800吨,其中涉疫情医疗废物1190吨,全省医废处置实现了“应收尽收”“应处尽处”“日产日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撑。在出版中文版《读本》的同时,几家单位又及时总结河南经验做法,组织专家升级出版了《中国医疗废物应急管理与处置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免费供世界各国参考使用。

  • 中非民间外交及媒体合作:疫情当下守望相助 中非友谊牢不可破

    发言嘉宾一致认为,中非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充分表明中非始终相互依存、命运与共,中非友谊牢不可破。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环球广域传媒集团、南非中国经贸协会、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中国传媒大学等机构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 把脚印烙在田地里(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胡张庄村地处城郊,上世纪80年代流传一句顺口溜:芦苇荡、盐碱地、土坯房,有女不嫁胡张庄。作为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杨宝玲带领村民奔小康;作为人大代表,她更关注乡村振兴方面的情况。

  • 各地广泛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

    记者12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

  • 各地广泛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

    记者12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

  • 广西日报传媒集团主办

    中国和非洲有着浓厚的传统友谊和良好的合作关系,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堪称发展中国家间关系的典范,并在共患难下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风雨同舟、砥砺前行是中非关系的真实写照,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愈发凸显出深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