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两会微视频“一个都不能少”③|裴春亮 由山生金

2020年05月22日09:10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的重要指示精神,在2020全国两会之际,“再出发、更出彩”,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出特别策划系列微视频《一个都不能少》,聚焦脱贫攻坚一线,书写代表委员最生动的脱贫故事。

我们裴寨村是豫北太行山区的一个小山村

以前村民吃的是地窖水 走的是泥土路 住的是土坯房

是一个人均收入不足千元的省级贫困村

曾经我和我们村的老百姓们就在这块地里掉过多少次泪

当时看看我们的麦子啊 就这么高

为啥我们说收麦用手拽

拿镰刀没办法割 打麦用棍子敲

一亩地的粮食往家捶捶就摆齐了

运麦子拿筐挑 拿筐一挑就是一亩地的产量

看着乡亲们过着穷日子 我心里很不是滋味

当选村干部以后

我带领大家建新村 打水井 修水库 发展高效农业

扩建商业街 创建跨境电商 发展红薯产业

按照公司➕农户的模式

带动家乡太行山区老百姓共同发展

另外一个就是“让爱回家”

我们发展服装产业

让裴寨社区及周边群众

不远离家门就能实现挣钱和养家两不误

再一个就是建设美丽乡村

我们进行了三化改造

建设美丽宜居裴寨 打造太行特色小镇

老百姓盼望的 就是人大代表要干的

原来 我是村里最穷的一个

后来 裴明军是村最贫困的一户

他是个孤儿 身体残疾 又娶了个残疾媳妇

一家人生活非常艰难

我就想着一定要拉他一把

不能让一个人掉队

以前 我是吃百家饭长大

现在 我又吃上了百家饭

看着大家送来的一碗碗饺子

分明就是一颗颗滚烫的心呀

我最终的目标

就是带领家乡太行山区15万乡亲们

听党话 跟党走 同创业 共致富

过上幸福的好日子!

总策划: 顾海红

策划: 徐秀丽 许明道

统筹: 张映红 夏继锋  时汉枫

制片人: 张广平 张艳

记者: 张艳 赵冰 赵春红 史臻 冯波 董大炜 

摄像: 谢意  于岩

包装: 马占国  王茜 徐柯 王众  李泓济

新媒体责编: 卢超峰

总监制: 顾海红


文章关键词:两会 微视频 一个都不能少 裴春亮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实现乡村振兴》系列评论之一 总书记点题乡村振兴

    五年前的春天,在中原崛起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为河南指明了打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基础能力建设、新型城镇化等“四张牌”,提出了“中原更加出彩”的殷殷要求,给河南的持续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实现乡村振兴》系列评论之二 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我们的饭碗应该主要装中国粮。”

  • 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南宁开幕 多举措严防严控疫情

    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今天(27日)在广西南宁召开,为了降低、化解疫情输入风险,全力护航盛会举行,南宁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多举措严防严控疫情。南宁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边防检查处副处长 周新生:我们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研判,重点筛查有疫情严重地区停留史、旅居史人员,并将信息及时通报口岸疫情防控相关单位。

  • 渑池融媒:加快融合发展 构建媒体矩阵

    近年来,渑池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闻舆论工作的要求,加快推进主流媒体融合转型发展步伐。2018年,渑池县被省委宣传部确定为全省39个县级融媒体建设试点县之一,2019年1月18日,渑池县融媒体中心在全市率先挂牌成立,实现了县级媒体平台的深度融合。

  • 彭石华:“让大家生活得更好,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当过兵、吃得苦,为人正直热心,舍得为村里谋事,彭石华在2014年被村民们选为坪寨村支书。摄影/曾鸿  彭石华说到做到,他带着农户大规模种植西红柿、辣椒,把自己的种植经验、销售渠道分享给村民们。

  • 七场座谈会,瞄准“十四五”

    9月2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听取意见和建议。这七场座谈会,对象、主题各有不同,包括企业家座谈会、党外人士座谈会、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社会经济领域专家座谈会、科学家座谈会、基层代表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

  • 以身作则、综合施策,看习近平如何狠刹“舌尖上的浪费”

    十八大以来,无论是赴地方考察调研,还是出国访问,习近平都亲自审定方案,要求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办。对出访活动,习近平多次指示要精算代表团饭店入住天数,能省则省,不要浪费,住地不要豪华,干净舒适即可。

  • 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国务院安委会成立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办公室和工作专班,应急管理部开展危险品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督导,完成7600余家危险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2万余处重大危险源的安全检查。

  • 中国经济如何乘风破浪?总书记最新讲话指明方向

    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和世界经济产生巨大冲击,我国很多市场主体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情况比预料的要好”,习近平表示,我们要增强信心、迎难而上,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争取全年经济发展好成绩。

  • (受权发布)习近平: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

    出席今天座谈会的,有国有企业负责人,有民营企业家,有外资企业和港澳台资企业管理人员,有个体工商户代表。相信通过共同努力,广大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一定能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