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光明社论:风雨无阻 逐梦前行

2020年05月22日11:13  来源:光明网

5034

  【社论】

  风雨无阻 逐梦前行

  ——热烈祝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今天,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万众瞩目中开幕。在疫情仍肆虐全球的特殊时刻,全国人大代表齐聚北京,共商国是,共议大计,共谋良策,不仅举国关注,更为全球瞩目。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今年以来,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目前国内疫情得到基本控制,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这一来之不易的成绩,极大激发了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凝聚力,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和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当前,中国正在走出新冠肺炎疫情阴霾,经济逐步走向复苏,但内外部风险挑战依旧严峻,此时正需要汇聚众智、凝聚共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人大代表来自各个民族、各条战线、各个阶层,通过这次大会集中审议审查各项重要工作进展,把脉新一年国家前进路向,商讨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绘就“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公约数”,中华民族的“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特殊的时节,特殊的会议,特殊的使命。会议时间推迟、会期适当缩短、采访方式调整,还都是形式上的改变,而经济增速目标、脱贫攻坚安排、民生保障举措、民法典草案审议、外部环境应对等重要议题,则都是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干货”。如何统筹兼顾,打赢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双线战”?如何谋篇定策,稳住经济基本盘?如何化危为机,推动高质量发展?如何攻坚克难,亮出脱贫攻坚成绩单?如何义利相兼,创新全球治理中国方案?这次会议必然是观察大变革时代中国应对之策的窗口,也必将成为一场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盛会。相信人大代表们一定会牢记职责使命,认真履职尽责,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继续为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聚合智慧和力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关键时刻遭遇严峻挑战,这考验着国家和人民的智慧与勇气,也呼唤着每一位中国人的奋斗与担当。正如在疫情最危急的时刻,许许多多让我们感动的凡人英雄,舍生忘死,逆行出征,是他们铸就了战疫中的中国奇迹,实现新的发展目标,同样需要全体中国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直面新挑战,书写新篇章。

  “河出潼关,因有太华抵抗而水力益增其奔猛;风回三峡,因有巫山为隔而风力益增其怒号。”中华民族是英雄的民族,风雨压不垮,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开拓改革发展新境界,书写民族复兴新篇章。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文章关键词:社论 干货 疫情防控 复兴号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社论)

    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要尊重人民群众首创精神,维护和发展劳动者的利益,保障劳动者的权利,排除阻碍劳动者参与发展、分享发展成果的障碍,努力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

  •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社论)

    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要尊重人民群众首创精神,维护和发展劳动者的利益,保障劳动者的权利,排除阻碍劳动者参与发展、分享发展成果的障碍,努力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

  • 社论:以创新促外贸发展,制度创新是基础

    11月4日晚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开幕式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主旨演讲中就强调要促进外贸创新发展。习近平主席在上述主旨演讲中指出,“中国将推动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培育外贸新动能。

  • 【社论】共天地、同风雨、聚进博、享机遇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拉开帷幕。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世界面临诸多不确定性的时刻,于中国上海、黄浦江畔如期举办的这一场盛会,必将吸引全世界的目光。

  •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社论 | 决胜脱贫攻坚擦亮“人民至上”鲜明底色

    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初心不改再出发,续写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新篇章,成为走上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使命。中国共产党的脱贫攻坚,让亿万贫困群众过上幸福生活,也进一步擦亮“人民至上”执政理念的鲜明底色。

  • 树立新时代改革开放新标杆(社论)

    兴办经济特区,是我们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深圳等经济特区取得的成就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现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一个生动展现。

  • 文汇报国庆社论 | 人民至上,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一路向前

    肩负使命和责任,满怀光荣与梦想,我们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衷心祝愿上海的明天更加美好灿烂。疫情无情,却更加牢固了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生命至上,折射出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

  • 《华盛顿邮报》社论:美国大选首场辩论是个耻辱

    参考消息网10月1日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10月1日刊登社论,题为《这场辩论是个耻辱。现将文章摘编如下:  特朗普总统与民主党挑战者乔·拜登在克利夫兰的凯斯西储大学的首场辩论是个耻辱。至于拜登,美国人了解到,这位前副总统拒绝像特朗普经常声称的那样向党内左翼投降。

  • 解放军报社论:汇聚起强国兴军的磅礴力量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1岁生日,也是中华民族传统的中秋节。举国同庆日,万家团圆时,昂扬着亿万人民为梦想奋斗的信心与豪情,激荡起中华儿女炽热而深沉的家国情怀。全军将士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庆祖国华诞,共享祖国荣光。

  • 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奋勇前进(社论)

    经受风雨洗礼,新中国站上新的时间节点;满怀信心豪情,亿万人民阔步走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英雄的中国人民不惧风雨、无畏险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