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传承“平凡精神” 谱写新时代赞歌

2020年05月22日11:20  来源:映象网

5034

回首三个月来战“疫”之路,今年的劳动节多了一层特殊的含义。疫情发生后,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些成果凝聚着亿万劳动者的聪明才智、辛勤汗水和牺牲奉献。

  “平凡孕育着伟大。”一个国家需要冲锋陷阵、功勋卓著的英雄,也需要默默付出、恪尽职守的普通劳动者。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则是他们共同的精神底色。用好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在历届奥运会上,中国队总能以优异的成绩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展现出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和永不言败的精神,举国人心澎湃。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嘹亮的国歌在各国人民耳旁环绕,每一个中华儿女心中都会感到无比自豪,每一个平凡人的内心都将充满民族自信心和荣誉感,看着眼前的荣誉,作为祖国一员的我们,应该像前辈学习,不骄不躁、再接再厉,保持高昂的拼搏精神继续保持我们的荣誉,争取更加优秀的成绩。

  个人的进取,聚成民族的复兴。五千年辉煌历史,70年风雨兼程,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需要每个人的努力。袁隆平对杂交水稻的梦想与希望,创造出一个神话般的奇迹,让杂交水稻在中国和世界的大地上播种和收获;“两弹一星”邓稼先,默默奋斗数十年,在关键时刻不顾个人安危,勇担责任,用个人所学知识,为中国核武器研制方面做出卓越贡献,为新中国的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障。每个人的奋斗,聚在一起,就是整个国家的自强不息;每个人的进取,聚在一起,就是整个民族的伟大复兴。

  坚守的付出,饱含对祖国的爱。黄旭华对核潜艇的执着,带领中国的核潜艇走向成熟,“试问大海碧波,何谓以身许国。青丝化作白发,依旧铁马冰河”,正是这样的情怀,让老一辈为了梦想努力奋斗,用自己的坚持与努力,回馈国家;在祖国大地上,有着一群人,无论春夏秋冬、不分严寒酷暑,都会坚守在祖国需要的地方,他们叫中国军人,为了祖国,他们成了夫妻心中彼此日夜的牵挂,为了祖国,他们成为孩子眼中的陌生人,他们在寒风中伫立、在黑夜中挺立,为了祖国,走遍大地、跨遍大山、翱翔蓝天、游遍碧波,用自己的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展现对祖国的爱。

现如今我们站在这年轻的战场,向远方眺望,为自己鼓掌!平凡的岗位有着不平凡的意义,书写着前进道路上的曲折。它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忧伤的气息,唯有充满欢乐且奋发向上的气度,用我们的汗水、我们的成长、我们的欢声、我们的成果,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不平凡的颂歌。(杨宇君)

文章关键词:平凡精神 新时代 赞歌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