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充实基层支部力量 助力群众美好生活

2020年05月22日11:38  来源:映象网

5034

党支部建设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全党460多万个党支部像一张庞大的神经网络9000多万名党员紧紧联结在一起。只有每一个党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才能筑牢党的执政根基。

  创新主题教育,为发挥基层支部力量注入新活力。主题教育对党员领导干部武装头脑有着重要的意义和推动作用,更好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主题教育若是过于套路化,教育的效果则不理想。主题教育的方式需要通过创新来注入新活力,例如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长刘淑君支部书记,她将主题党日活动与业务培训相结合,提高党员参与积极性,同时也能提高业务能力。主题教育结合当地情况和实际工作来开展,提高激发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全面提高党性觉悟。

  完善支部建设,为发挥基层支部力量奠定强根基。支部建设是支撑支部工作的重要前提,只有完善支部建设,让支部工作开展有更广阔的“舞台”,才能更充分发挥出基层党支部力量。支部建设,不仅需要积极运用现代技术和信息化手段,丰富支部工作方式,提升为民服务便利性。同时落实基层工作保障制度,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排忧解难,激励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

  加强带头作用,为发挥基层支部力量注入强心剂。党支部是党工作的战斗堡垒和人民群众的领头雁,具有政治引领、组织协调、服务制度等重要作用。如何发挥出基层支部力量,支部书记的带头作用是“金钥匙”。一个优秀的支部书记能力素质缺一不可,他的心中装着群众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好表率作用,人民群众就信任他、支持他,更加支持党的支部工作,也能发挥出“传帮带”作用,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奋斗。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党支部力量凝聚人民群众民心,民心凝聚民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力量,才能谱写出美好生活的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油助力。(余坤)

文章关键词:基层支部 群众 美好生活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