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奉献为民正当时

2020年05月22日12:55  来源:映象网

5034

“延安精神”和“西迁精神”是中国革命和建设时期形成的重要精神成果,是党和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这两种精神中蕴含的坚定信仰、崇高品质、优良作风、奉献精神、为民理念等,值得深入挖掘、世代传承并不断发展。

奉献为民者,彪炳青史。兰考县委书记焦裕禄心中始终装着人民,一心想着为人民做事,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治沙、治水、治盐碱,创造了实实在在的业绩,人民永远记得他;“皮卡书记”刘兵,在洪水来袭时义无反顾的用自己的皮卡车堵洪水,人民赞扬;行走在雪域高原采集种子的钟扬,用行动践行入党初心,感动无数人……反观那些追求物质金钱、高官厚禄,一心想着升官发财的人,终被人民所唾弃……

奉献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共产党人重要的精神特质,奉献精神是一种纯洁高尚的精神境界。没有奉献为民的情怀和行动,如何能在奉献中服务人民,在服务中实现人生价值?

有多大的担当干多大的事业。党员干部奉献为民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发扬艰苦奋斗、真抓实干、敢于奉献的精神,用勤劳和智慧谋干事、多干事、干成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当前,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唯有担当者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以过硬的担当攻坚克难、建功立业。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奉献为民不是靠嘴上说,而是要靠实实在在的行动。党员干部要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弯下腰听民意,直起身干实事,以实干诠释奉献为民。在生活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先思考一步、先实干一步、先服务一步,用一点一滴的行动奉献为民,用实干奉献的付出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笑脸。

涉浅水者见虾,其颇深者察鱼鳖,尤甚着观蛟龙。党员干部奉献为民要经常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关心群众的冷暖,倾听群众的呼声,了解群众之所困、所急、所需、所求,始终与群众保持血肉联系,以无私奉献精神着力解决好群众的现实困难。

“埋在地下的树根使树枝产生了果实,却并不要求什么回报。”落红有情,尚且化作春泥护花,党员干部,奉献为民正当时!(王小刚)

文章关键词:奉献为民 ​延安精神 西迁精神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