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会声会语:萤火虫飞走了,好日子就来了

2020年05月22日19:36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5034

  5月21日下午三点,政协开幕了。

  开幕会上,委员们集体起立,为抗击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这一分钟的仪式,是政协委员冯丹龙的提案,政协办公厅“急事急办”,提案采纳了,仪式举行了,彰显了对生命的珍视。

  开幕会前,第一场“委员通道”吸引了不少关注。

  “通道”“通道”,通的是民心、道的是民意。

  在全面小康的决胜之年,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问题自然是备受关注的。大家关心,政协委员就有回应。来自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的政协委员达久木甲给大家讲了一个 “萤火虫”的故事,不少人听了湿了眼眶。在金阳县布拖村的集中安置点,有个6岁的小女孩说:“家里的萤火虫飞走了,以前煤油灯变成了灯芯向下的电灯,有了电,奶奶能看有人的戏匣子了。”

  萤火虫飞走了,好日子就来了。

  除了脱贫攻坚,其他委员也回答了不少的问题。

  王辰委员总结中国抗疫成功的原因是文化、体制和国力的力量;王阶委员分享了中医药抗疫的经验和启示;杨长风委员说咱们中国的北斗系统20多年走过了国外卫星导航40年的发展路程,走出了中国速度……听得人们是热血沸腾。

  有事大家好商量,大家的事大家商量着来,这就是人民政协为人民。

  关注人民网特别节目《会声会语》,跟着艾宝良继续话两会。

文章关键词:萤火虫 通道 飞走 政协委员 会声会语 人民政协 政协办公厅 北斗系统 金阳县 特别节目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他们的故事,让我的2019充满阳光

    19年来,叶连平开办的“留守未成年人之家”已经帮助超过1000名孩子,也有孩子长大后回到叶连平身边,用爱心回报爱心,帮助叶老师一起经营“留守未成年人之家”。8月31日,刘军喜在安徽省休宁县璜尖乡清溪村拍摄7岁女孩张清语和父母的驻村故事。

  • “我是一只和时间赛跑的萤火虫”

    图中的老人叫叶连平 今年已经92岁了 他正在为第二天的英语课准备板书 这样的生活 他已经坚持了19年  蜡烛光很亮,能照亮的地方也很大。我能照亮的地方很有限,充其量也就是一只闪烁微光的萤火虫。

  • 大暑由来

    ”  这时正值中伏前后,中国大部分地区为一年最热时期,也是喜热作物生长速度最快的时期。古代汉族劳动人民将大暑分为三候:“一候腐草为萤;二候土润溽暑;三候大雨时行。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跳转到: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跳转到:

  • 我愿做一只萤火虫,用微弱的光和热,照亮身边每一个人——最美退役军人沈汝波

    我愿做一只萤火虫,用微弱的光和热,照亮身边每一个人——最美退役军人沈汝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