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了不起的河南人⑤】乔松涛:5年覆盖170余城“跑男”再启程

2020年05月24日07:58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

翻开中国浩瀚的历史画卷,有一片土地始终浓墨重彩、星光闪耀。

她,便是河南。

这是一片了不起的土地,汉民族的起源地在这里,汉字的发明地在这里,华夏文明的发源地在这里。黄河从这里穿境而过,母亲河水孕育出的大河儿女,厚重、谦逊、质朴、勤劳、善良、坚毅。

五千年历史悠悠,这里诞生了无数了不起的人物,时至今日,这里依然人杰地灵、人才辈出。2020全国两会之际,河南广播电视台映象网特推出“了不起的河南人”系列稿件,以榜样人物为笔触,聚焦河南在实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面小康道路上的模范力量;以人为镜,窥探大国之中发展巨变背后的原动力。

记者 阮海峰 文/图 实习生 郁晴

在郑州,如果提起一个人,集程序员、创业者、知名网站运营、董事长等多重身份于一身,那么这个人就非UU跑腿创始人兼CEO乔松涛莫属了。

早在15年前,乔松涛就已经是“重度”互联网爱好者。从2002年开始,他就凭借自己“码”代码的本领先后创办了多个知名SNS网站。几台电脑加上成千上万行代码,乔松涛利用自己最擅长的东西赚钱的同时,也不断地在互联网行业进行探索;2015年,他沉淀许久的商业计划终于落地,UU跑腿横空出世。

这颗神奇的种子在乔松涛和团队成员的孕育之下,逐渐生根发芽然后逐渐壮大,时至今日,UU跑腿已然遍地开花。全国170多个城市的数千万用户都或多或少的感受到了UU跑腿的存在,来自UU的跑男们让每个人的生活都变得越来越不一样。

“网瘾”程序员不甘平凡

在互联网行业摸爬滚打了十余年,乔松涛除了是个程序员之外,他更是一名创业者,尽管经历了数次创业失败,但是这些经历对乔松涛来说都很宝贵,每一次的失败都让他对社会痛点产生更加深刻的认知。

从游戏网站到电商引流平台,从图片识别软件再到时间共享交易平台,乔松涛的每一次探索都为他今日的成功埋下了伏笔。

他的最后一次失败带给他的就是UU跑腿的最初理念,捧着这个小小的萌芽,乔松涛开始分析行业痛点,发现用户需求,然后凭借超强的执行力,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UU跑腿的立项、测试和正式运营上线。

经历了十余年的浮浮沉沉之后,乔松涛和他的UU跑腿终于在河南郑州扎下了深根,然后开枝散叶。

最了解跑男兄弟的老板

谈起UU跑腿的跑男群体,乔松涛就像在介绍自己的家人一样,言语之中透露着无限的关爱和尊重。

他说,加入UU的跑男群体多多少少都会因为生活压力而产生负能量,如果不能找到合适的宣泄途径,那么不论是对于跑男自身,还是他们服务的客户来说都有危害。

为了给予跑男更多的关爱,乔松涛建立了专属于UU的运营模式。给跑男建立战队,为战队配备专属政委——运营小U,通过这样的方式最大程度关注基层员工生活的方方面面。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社会带来的冲击在这群跑男身上有着更为深刻的印记。他们之中的大多数都是家庭生活的顶梁柱,在生活和工作受到冲击的时候选择加入UU跑腿来维持生计。

数据显示,疫情发生之后,最多出现一日内新增注册跑男5000人。这么快的增速给UU带来了更大的责任,也让乔松涛对员工的生计问题更为关切。

他不仅在疫情期间为员工免费发放口罩和消毒液,还开直播安抚员工情绪,帮助大家宣泄负能量,同时也在不断地想办法帮跑男群体增加收入。

他把跑男群体看得非常重,希望能最大程度地让利给基层员工,让企业来承担背后的压力。

不忘初心 值得信赖

乔松涛其实就像千千万河南人一样朴实,不会说一些高大上的话,却一直在做实实在在的事,扎根河南的UU跑腿也是如此。

“在如今同城配送行业大爆发的态势之下,UU跑腿仍然能够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UU跑腿值得信赖。”乔松涛说,所有加入UU的跑男,签约之后都要经过专业培训才能上岗,工作前期还有老带新的模式帮助新员工更好地适应工作。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因为UU所配送的物品价值更高,所以对员工的要求也更高。正式这样完备的上岗培训流程,才会使得UU在同行业之中拥有最好的口碑;在行业客诉率约千分之三的情况下,UU的客诉率仅在万分之一到万分之二之间。

优质的服务有赖于企业对于服务质量的追求,也有赖于企业对于基层员工的关怀,只有当员工真心热爱这份工作时才能更好地服务自己的客户。这样的经营理念贯彻于UU的企业文化之中,使得UU跑腿不仅可以配送物品,更能传递温暖。

【初心2020】

2020年,乔松涛希望能够和UU跑腿一起冲击IPO,即第一次将股份向公众出售。想要完成这个目标,UU跑腿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深耕基础之后再扩大业务的覆盖面。

疫情期间的无接触配送模式让乔松涛对今后的公司模式产生了新的思考。如果能够和一些大厂的程序员形成项目组,那么对UU跑腿来说这无疑是新的机遇。

不仅如此,乔松涛还把目光投向了无人配送车,他希望不久的将来可以有机会用无人配送技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寄语2020】

生活在郑州,生活在中国真的很骄傲。2020年,希望每个人的生活能够越来越好,希望大家都能给予身边为自己服务的人更多的关心和尊重,不仅仅是来自UU的跑男,还有那些努力生活和劳动的蓝领阶层和服务行业的工作人员。

也许一句“谢谢”就能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另外,每个人都应该学一些实用性的技术,每个孩子都应该学编程,因为今后的发展会是科技主导的。

文章关键词:了不起的河南人 乔松涛 5年 覆盖 170城 跑男 启程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了不起的河南人④】李晓涓:以孝为先扛起汝瓷传承 潜心磨炼造就大国工匠

    在中国汝瓷界,一直流传着这样一段婆媳之间的传承佳话。终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孟玉松是我国汝瓷界的泰斗级大师,而孟玉松的儿媳,就是如今玉松汝瓷第二代掌门人李晓涓。

  • 【了不起的河南人②】“土代表”党永富:到联合国为“家乡土”代言

    五千年历史悠悠,这里诞生了无数了不起的人物,时至今日,这里依然人杰地灵、人才辈出。2020全国两会之际,河南广播电视台映象网特推出“了不起的河南人”系列稿件,以榜样人物为笔触,聚焦河南在实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面小康道路上的模范力量;以人为镜,窥探大国之中发展巨变背后的原动力。

  • 【了不起的河南人①】陈俊武:初心如磐绘金花 愿得此身长报国

    五千年历史悠悠,这里诞生了无数了不起的人物,时至今日,这里依然人杰地灵、人才辈出。2020全国两会之际,河南广播电视台映象网特推出“了不起的河南人”系列稿件,以榜样人物为笔触,聚焦河南在实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面小康道路上的模范力量;以人为镜,窥探大国之中发展巨变背后的原动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