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研究称无证据显示羟氯喹和氯喹有助治疗新冠

2020年05月24日08:03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伦敦5月22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柳叶刀》杂志22日在线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抗疟疾药物氯喹或者羟氯喹无论是单独使用还是与特定类型抗生素结合使用,都对治疗新冠病毒感染没有明显益处,使用不当甚至可能引起一些并发症。

  来自美国布里格姆妇科医院心脏和血管中心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分析了不同医院共96032名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的相关数据。他们中有1868人仅使用氯喹来治疗;3016人仅使用羟氯喹;3783人结合了氯喹和一种大环内酯类抗生素来使用;6221人结合了羟氯喹与一种大环内酯类抗生素来使用。另外81144人被归类到对照组。

  分析结果显示,使用氯喹或者羟氯喹来治疗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无论是否与大环内酯类抗生素结合使用,不但没有明显疗效,还可能加大心脏相关并发症风险,甚至增加死亡风险。

  报告的主要作者、该中心医学专家曼迪普·梅赫拉说,要明确这些药物的相关危害或益处,随机临床试验是必不可少的,而在得出结果前,“我们建议,除用于临床试验外,这类药物不应被用于治疗新冠病毒感染”。

  据《柳叶刀》介绍,氯喹和羟氯喹本身是比较成熟的抗疟疾药物,后者还能用于治疗一些自体免疫性疾病,这两种药物在用于治疗这些疾病时的安全记录都比较好,同时在实验室测试中展示了不错的抗病毒效用,因此一些观点认为这两种药物有潜力被用于治疗新冠病毒感染。

  但基于这项研究结果,作者们表示,这些药物在治疗新冠病毒感染时的安全性及有效性还需进一步随机临床试验来验证。



文章关键词:无证据 羟氯喹 氯喹 治疗 新冠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