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贡觉曲珍委员:基层干部要“做重于说”

2020年05月24日15:16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 (黄子娟、吴隆重)24日上午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全国政协委员贡觉曲珍结合自己的经历,畅谈在脱贫攻坚中基层工作的关键,以及基层干部该发挥怎样的作用等话题。

  贡觉曲珍是西藏山南隆子县扎日乡乡长。她说,基层就是“最后一公里”,最重要的就是“做”重于“说”,要做得多,还要做得好,把党指的方向和群众的具体需求结合在一起。

  贡觉曲珍介绍,还在小康村改造的时候,扎日乡当地基层干部负责的是组织群众搬迁,但他们认识到只做组织工作是远远不够的。村民的东西多,临时安置点放不下怎么办?村民家里没有人手搬家怎么办?临时安置点生活条件简陋怎么办?这些问题首先摆在基层干部面前。

  贡觉曲珍与基层干部们把自己的周转房腾出来,给有困难的群众住,亲自搭把手,帮群众搬家,大家就是忙得没时间喝水没时间上厕所,也要保证临时安置点的生活,让群众喝上干净的水,有地方上厕所。

  “如果我们不做这些,‘最后一公里’就没有修完,心就没有通。”贡觉曲珍说,只要干部做的比老百姓想的要多、比老百姓期望的需求要好,老百姓一定会把干部当成自己人,他们就会更加明白,会听党的话,跟着一起干,梦想是会实现的,困难也会克服的。

  通过三年的攻坚克难, 2018年年底,扎日乡实现了脱贫,并于2019年1月份获得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脱贫摘帽,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年人均收入达到12150元。

  贡觉曲珍介绍,在扎日乡,现在村里的姑娘们在学习手工编织竹器,小伙子在学着怎么当向导,还有很多人学习厨艺,开茶馆、家庭旅馆。

  “我们已经做好了开门迎客的一切准备,我代表我美丽的家乡和热情的乡亲,欢迎大家来到西藏扎日乡旅游。”贡觉曲珍向全国人民发出热情邀约。

文章关键词:贡觉曲珍 基层干部 竹器 周转房 小康村 2019年 贫困户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贡觉曲珍委员:基层干部要“做重于说”

    24日上午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全国政协委员贡觉曲珍结合自己的经历,畅谈在脱贫攻坚中基层工作的关键,以及基层干部该发挥怎样的作用等话题。通过三年的攻坚克难, 2018年年底,扎日乡实现了脱贫,并于2019年1月份获得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脱贫摘帽,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年人均收入达到12150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