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每日一习话】秉持共同理想 坚持共同奋斗

2020年05月24日17:28  来源:央广网

5034

  习近平: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秉持共同理想、坚持共同奋斗,汇聚成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合力。

  这句话出自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讲话。

  习总书记这句话,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关系,指明了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与方向,同时也表达出总书记对各方勠力齐心、坚定理想、共同奋斗的殷切期望。

  中国共产党与其他民主党派历经战火淬炼,共同筑起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的政治基础。进入新时代,我们聚力机制创新,拓宽参与渠道,共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其发展和完善,也是我国求稳定、谋发展、拓民主、促现代的应有之义。

  立足当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际,更要以共同理想为建设导向,以共同奋斗为发展要旨,用共同理想促共同行动,以共同行动实现伟大复兴。为此,既要强基固本不断巩固我党自身的执政基础,又要海纳百川努力汇合多方力量,坚持以团结求稳定,以协商话民主,以合作促发展,朝着实现中国梦的方向坚定前行。

  (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教授 袁方成)

文章关键词:共同理想 奋斗 坚持和发展 共同行动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代表:和平行动为实现发展和促进人权创造条件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7日表示,和平行动承载着和平使命,为实现发展和促进人权创造条件。张军在安理会当天举行的“联合国维和行动:和平行动与人权”公开辩论会上说,促进和保护人权是全人类的共同理想,但没有和平稳定,人权无从谈起。

  • 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在立根固本上下功夫

    这就进一步指明了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在立根固本上下功夫,就是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党的忠诚。在立根固本上下功夫,必须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 把网络空间建设成亿万民众共同精神家园

    把网络空间建设成为亿万民众共同精神家园,必须让互联网成为了解群众、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途径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群众—领导—群众”,这是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认识论。那些试图利用网络进行欺诈活动,散布色情材料,进行人身攻击,兜售非法物品等言行必须坚决管控,决不能任其大行其道。

  •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应带头在六个方面下功夫

    “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