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北龙湖疣鼻天鹅乔迁湿地公园

2020年05月25日08:37  来源:大河网

5034

据本报此前报道,5月15日,记者在郑东新区北龙湖看到,在此处安家的“网红”白天鹅,正带着刚出生两天的6只天鹅宝宝在水面上悠闲地游弋,这也是这6只天鹅宝宝首次下水。本报资料图片(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平伟摄影)

  天鹅如今搬家到湿地公园。(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林冲摄影)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林冲

  大河网讯 5月23日一早,负责龙湖水域管理的河南省兴东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晓伟注意到,在北龙湖安家的两只疣鼻天鹅搬家了,它们把栖息地从湖中心的桃花岛搬到了湿地公园岸边,这让他又喜又忧。

  “随着北龙湖景观水域逐渐成型,周边景观绿化逐步交工,今年年初成功吸引了两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疣鼻天鹅在此落户,前段时间它们又孵化出六只小天鹅。近期气温升高,与龙湖相邻的湿地公园由于水草较多且食物丰富,天鹅家庭就把栖息地转移到了这里。”张晓伟告诉记者,这样一来,市民跟天鹅的距离变近了,可以不借助望远镜而仔细观察天鹅;但同时,过于热情的市民一些不文明的观赏行为,也给天鹅家族带来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希望市民文明观赏,不要给天鹅投喂食物。”张晓伟呼吁。

  由我省数名林业专家和动物学专家发起组建的河南省野生鸟类观察学会,也于5月23日发出倡议,呼吁市民给天鹅一家留出健康生存的空间。倡议称,疣鼻天鹅有记录以来第一次安家郑州,在北龙湖生儿育女,给广大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带来了惊喜与快乐。但由于每天观赏拍照者过多,人与天鹅的距离太近,喂食也太过频繁,已经严重危害了天鹅一家的正常生存。为了小天鹅的健康成长,呼吁广大市民保持30米以外的观赏距离,减少人为过度投喂,减少拍摄频率,杜绝用无人机近距离拍摄,给天鹅一家留出健康生存的空间。

文章关键词:疣鼻天鹅 湿地公园 龙湖 观赏 客户端 投喂 乔迁 栖息地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