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令香港长治久安

2020年05月25日11: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5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通过手机视频接受采访时表示,《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将令香港长治久安。

  谭耀宗表示,过去一年,有些暴乱分子打着“香港独立”的旗帜,来搞黑色暴力,所以很多老百姓都受害,很多人都很反感。为此,香港特区政府一直以来都致力于落实“23条立法”,但是大家也明白,23年来,都未能实现。现在人大常委会为香港维护国家安全进行立法,大家都觉得很振奋,也希望能够尽快落实,用法律来禁止一些搞暴乱的“港独”行为。

  香港的核心价值,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法治,但是,过去一年法治被冲击了,而当前人大的这个决定,主要是针对一些破坏国家安全,企图颠覆国家政权,进行恐怖活动的人,所以这些不是一般的人,是极少数的人,所以也不会影响一般人的权利和自由,因为是集中打击一部分严重的犯罪分子。

  对于立法通过后成为法律,香港特区政府要做好准备,做好相关解释,宣传的时候也要让一般的市民明白为什么要做这个事情,用比较通俗的语言来宣传,来做好有关的解释。相信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成法之后,必将给社会带来长治久安,大家将更加予以支持。

  全国人大是国家最高的权力机关,人大常委会是执行机关,它有权去监督宪法和基本法的实施,人大可以授权给特区政府来进行,为国家安全立法,同样它也可以有权,授权给人大常委会为国家安全来立法。(总台记者 周伟琪 金东 叶丽丽)

  (编辑 王一冰)

文章关键词:手机视频 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 全国人大常委会 权力机关 国家政权 核心价值 成法 恐怖活动 金东 宪法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维也纳发生恐袭!枪手在犹太教堂附近开火,有消息称已致7人死亡

    当地时间10月29日上午9点左右,法国南部城市尼斯,一名男子持刀闯入天主教圣母大教堂,现场异常惨烈。29日上午,法国驻沙特阿拉伯的吉达总领事馆也发生持刀袭击事件,一名保安受伤被送往医院,袭击者立即被沙特安全部队逮捕。

  • 酥油茶香溢满鲜花盛开的草地:写在四川涉藏地区全面脱贫之际

    秋高气爽,雪山连绵,高亢嘹亮、深情款款的《康定情歌》在被誉为“情歌城”的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州府——康定市的高原峡谷中回荡。与此同时,四川省内86个省直部门(单位)定点扶贫涉藏地区32个贫困县,实现每个贫困县都有1个以上省直部门(单位)、3所高校、1所以上医院、1至3户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帮扶。

  • 转型!突围!从一名融媒记者的素能提升之路说起

    2分钟后,这条符合读屏时代的短新闻,出现在“云上新郑”APP推荐页、“新郑融媒”今日头条号,并在1个小时内,被转发阅读达 2200多次。新郑市融媒体中心将持续通过“素能提升”,在融媒时代强势突围,融出“新”天地,传播“郑”能量!

  • 应对人口老龄化 发展养老服务业

    右图 8月30日,安徽省肥西县铭传乡杨店村村民傅兴芳(右)在老年服务中心里为老人送上午餐。——组织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以全面排查整治为手段,以法律法规和养老服务国家标准为准绳,截至2019年12月底,共整治42.2万处服务隐患。

  •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数字”,创造更美好生活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浙江省杭州市的5G农贸市场——骆家庄农贸市场的大屏幕上实时显示交易、客流等相关情况(5月17日摄)。

  • 小康在哪里:行过“甲子” 仍是“少年”

    能写复古的诗词,也能时髦地使用智能手机,爱拍照、爱打扮的周玲老人还给自己取了个网名叫“摩登老太”。在“休将白发唱黄鸡”的达观中,在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老有所为的制度设计中,在越来越健全的社会保障中。

  • 家里2个月水费高达1万6!女子收到账单惊了

    最近,家住南宁市澳华花园小区的廖女士被自家的水费账单吓了一大跳,抄表数据显示,她家这两个月的用水量近4000吨,水费高达16000多元。物业虽然只对小区公共设施有维护管理的义务,但根据签订《物业合同》,物业也应当有“巡查中发现问题及时告知”的附属义务。

  • 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我们一切都很好

    在医生、护士、社区工作者、警察……这些勇敢面对病毒的人们守护下,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们经历了痛苦和恐惧之后,病愈重归。袁彩华:我出院的那一天2月13日,好多医务人员就是抢救我的、护理我的,一些医院的领导,都欢送我,我感到很自豪,感到很荣幸,因为我在活过来了。

  • 业主因停车不当,遭保安锁喉顶腰3分钟

    昨晚,南宁市长望路时代茗城小区一名保安和业主发生冲突,业主被保安锁喉并压在地上长达3分钟。业主李先生提供的手机视频显示,2日下午17点30分前后,他在小区停车场入口附近跟保安发生冲突。

  • 门头突被拆老板不服气!办事处:给他说过100遍了

    “7月31日下午4点多,突然来了近20多人,二话不说,直接用长杆镰刀把我几十平方米的喷绘门头给割了。”王老板带记者在商业步行街指证,包括一些超市、银行、教育培训机构的门头,确实也是喷绘灯箱布艺门头,完好无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