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博物河南》世界最大的恐龙化石在东区,但是这栋楼没装下……

2020年05月25日15:29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迄今为止世界上发现的

最大恐龙化石(之一)到底在哪里?
如果小编告诉大家就在咱们身边
你敢相信吗?
 

1

洛阳汝阳巨型龙身长38.1米,发掘的化石骨骼占全身比重约75%,可以说是保存的相当完整,堪称世界第一大恐龙化石,目前被河南省地质博物馆收藏。(小编注:尽管在阿根廷发现了据称体长40米的恐龙化石,但据公开报道显示其完整度不高。)

记者了解到,当科研人员将汝阳巨型龙骨骼复刻组装之后,才发现三层楼高的博物馆大厅“容不下它”,于是只得拆了放进仓库。因此,现在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内摆放的巨型恐龙骨架(上图),并不是汝阳巨型龙,而是同样在汝阳发现的黄河巨龙,体长18米,肩高6米,如此之大,却仅相当于汝阳巨型龙体型的不到一半……
38.1米的巨龙到底有多大?展厅内只有它的一根股骨,1.85米的小编和它比比个头(下图)。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坐落在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号。建筑面积5870㎡,布展面积4100㎡。建筑新颖别致,独具风格。

 
馆内设有地球厅、恐龙厅、生物演化厅、古象厅、矿产资源厅、地质环境厅、矿物厅、4D动感影院(多功能厅)和地震海啸感受剧场,馆外有矿石林、科普广场、恐龙雕塑等。馆内收藏了省内外地质矿产、古生物、矿物标本5万多件。
 

石头才是小编最爱,这颗萤石磨成球形就是一个超大“夜明珠”!

这是世界上最大的一窝恐龙蛋化石。

生命演化厅内的生物化石。

古象厅内的大象化石,牙齿为黄河象牙齿化石。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展厅内循环播放有针对河南地域特色原创的《地质.河南》、《矿业.河南》、《走进河南地质公园》、《西峡恐龙蛋富集之迷》、《太行山隆起》等16部三维动画影视、幻像;《大陆漂移》、《地质环境与人类居住》、《地球的生命进化》、《恐龙世界》等18部多媒体查询系统,内容科学通俗易懂、引人入胜。

还设有《有奖知识问答》、《河南地质遗迹搜寻》、《寻找宝藏》、《与恐龙赛跑》、《与恐龙比体重》、《恐龙拼图 》等寓教于乐、供大家参与的互动项目,以及喀斯特地貌、冰川、碧水丹霞、溶洞、露天采矿、金矿洞等30余处仿真度很高的景观模型。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是一座以社会公众为主体,青少年和资源环境相关业务人员为侧重点,兼顾科学研究人员需求的科普型自然类博物馆。她是一个具有现代化、高科技、独具河南特色的全国省级一流的地质专业博物馆;是河南省资源、环境、省情展示交流的“窗口”,珍稀地质矿产标本收藏、研究中心;国土资源知识普及与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大众游览胜地;是集科研、科普、观赏、休闲、娱乐、赏石于一体的理想去处。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文章关键词:博物河南 世界最大 恐龙化石 东区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