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政务服务提速 群众满意增质

2020年05月25日15:38  来源:映象网

5034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聚力服务民生”“减证便民”……这些都是近年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频频出现的关键词,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戴元湖对此格外关注。(2020年5月22日 中国组织人事报)

民有所盼,施政所向。正如戴元湖说:“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内涵不断丰富、层次不断提升,人社事业改革发展面临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做好这些工作,来不及等,更不容许慢。”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就是工作的着力点,群众希望办事更简单一些,更快捷一些,更容易一些,不仅仅能够摆脱“事难办、难办事”的困扰,还能够让他们真正地享受到“一扇门”“一窗办”,人民群众提出的新期盼,就是服务群众工作的着力点、突破点,只有在服务上再提速,在群众满意上再增质,才能够构筑干群互动的良好生态。

畅通民意表达,在“疏”字上用功。要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就需要在“疏”字上用功,要畅通群众痛点、难点问题表达的渠道,也要在疏通群众的堵点用心。戴元湖分享了一个实在的成果,“‘15分钟标准化人社基层公共服务圈’有效打通了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办事的便利度不断提高。”通则不痛,痛则不通。要找准痛点,在堵点上精心施策,才能让群众的难题得到及时的化解,让服务群众的路变得更顺畅。

化繁为简提速度,在“快”字上用力。快节奏的社会生活,高速度运转的中国经济,让每一分每一秒都变得异常珍贵,要更好地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就需要为他们办事提速,在“快”字上用力。戴元湖说,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就是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简化办理环节,减少申请材料,缩短办理时限,使复杂业务简单办、简单业务快速办。通过“打包”的方式,把多件事融合成一件事来办,线下线上同时办,以务实的作风,高效便捷的服务取信于民。

服务提质增效,在“优”字上努力。群众满意是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面对不同时期,群众的不同期盼,要牢固树立群众思维,换位思考,才能把服务做到群众满意处。在戴元湖看来,“好差评”工作的开展,有利于进一步厘清政务服务事项、畅通政务服务评价渠道、强化政务服务差评核查整改、加强服务评价数据分析应用。“好差评”制度是一种服务提质增效的倒逼,只有在“优”上更加努力,才能够让服务符合民意,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要更好地推动人社工作,以群众更满意的服务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就需要 “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找准工作的方向,才能在服务上更加尊重民意,在效率上不断提升,用“又快又好”的人社服务赢得群众的好口碑。(陈俊彤)

文章关键词:人社服务 民意 人民群众 改革 服务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