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擦亮为民服务的“金字招牌”

2020年05月27日08:52  来源:映象网

5034

今年以来,时代奥城社区党委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遵循“共建共治共享”的原则,整合辖区资源,搭建服务平台,强化政企“共驻共建”,深化党群合作,打造出“为民服务‘1314’”的社区治理新品牌。(据中国建设新闻网)

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公仆,不能有私心,不能有官气,不能有傲气,要一心为公,服务人民。只有找准自己的公仆角色定位,严格按照角色要求,才能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成就自我、建功立业。

为民服务,也是共产党人的“金字招牌”。只有擦亮了这块“金字招牌”,共产党人说话才会有底气,干事创业才会有魄力。党员干部要把心思放在干事创业上,严守党的纪律,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台上台下一个样。

“近水知鱼性,近山识鸟音。”为民服务需要实打实,不能“空对空”。要深入基层、扎实调研,真正查清民意,弄明白老百姓冷暖需求,做到“有的放矢”。这就需要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放下架子,回归群众,倾听群众呼声、感受人民真情、汇聚人民智慧,为科学决策、践行宗旨提供依据。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命运的根本力量。擦亮为民服务的“金字招牌”,要带着真情了解人民、带着深情服务人民,始终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工作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一心一意为民办实事,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治国之道,爱民而已。”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爱民”之心,牢记党的宗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擦亮为民服务的“金字招牌”。(胡霞)

文章关键词:社区 为民服务 党员干部 公仆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