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外资看好中国A股市场长期投资价值 北上资金已连续三日净流入

2020年05月27日20:22  来源:央广网

5034

  央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记者 宓迪)北上资金今日实现连续三日净流入。此外,深交所于26日对三只股票同时发出外资持股预警。专家认为,这背后反映出外资对于A股部分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看好。

  5月26日,因QFII/RQFII/深股通投资者持有A股总数占公司总股本比例超过26%,深交所对美的集团、华测检测、索菲亚等3股同时发出外资持股预警。

  5月27日,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对央广网财经记者表示,持股比例超过一定限额的情况不是首次发生。此前美的集团、大族激光等公司就发生过过外资购买达到一定上限后,不能再买入只能卖出的情况。

  公开资料显示,所有境外投资者对单个上市公司A股的持股比例总和,不超过该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30%;这一比例达到或超过该公司股份总数的26%时,交易所于次一交易日开市前公布境外投资者已持有该公司A股的总数及其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一旦沪深交易所通知港交所个别股票的外资持股比例合计达到28%,任何进一步买盘即不获接纳,直至这一比例低于26%。

  桂浩明认为,从这些公司来看,一方面代表了相对成熟的科技水平,同时也反映了这些公司具有良好的成长性和比较好的法人治理结构,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这是企业能够吸引更多资金的一个基本条件。未来推进更多类似的企业上市,有助于提高中国资本市场在国际市场上的整体竞争力。

  值得关注的是,数据显示,5月27日,北上资金净流入12.89亿元,系连续3日净流入。

  “进入5月份,外资加速流入A股,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已经累计净买入60多亿元”,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27日上午表示,根据统计,本周外资流入前五名的股票都是消费股,外资流入A股抢筹,说明了外资对于当前的A股市场消费股的价值的认可。

  “我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市场,拥有世界上最多的消费者”,杨德龙表示,因此对外资而言,消费股具有长期的投资价值。

文章关键词:外资持股 外资流入 长期投资 A股市场 桂浩明 投资价值 投资者 股票 资金 深交所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融开放稳步扩大 外资竞相布局中国市场

    8月18日,我国首家获批的外资独资人身保险公司——友邦人寿正式成立,这是中国保险业对外开放的又一重要风向标。随着今年4月1日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取消,以及年初期货公司外资投资全面放开,外资机构纷纷加快布局中国市场的步伐。

  • 外资准入再"松绑" 专家称将提升相关行业国际竞争力

    “加快落实新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确保新开放措施及时落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2020年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诚意满满。

  • 开放红利加速释放 外资加码布局中国金融市场

    业内人士指出,外资纷纷加码布局中国金融市场,表明国际投资者看好中国经济长期发展前景,人民币资产避险作用日益显现。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行长宋跃升表示,中国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对外资金融机构来说意味着更大的市场机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