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经合组织发展中心主席:中国脱贫攻坚为世界减贫作出贡献

2020年05月27日21:1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经合组织发展中心主席马里奥·佩兹尼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在减贫问题上取得了很大成果,这不仅对中国国内产生了积极影响,也为全球减贫作出贡献。中国经验可以帮助到其他发展中国家。

  经合组织发展中心专门研究发展相关问题,是世界范围内发展和消除贫困问题的权威机构之一。对于这次中国两会,佩兹尼主席最关心的议题是中国稳就业、改善医疗系统和脱贫攻坚方面的内容,特别是脱贫攻坚。他认为,中国从上个世纪开始采取多种措施消除贫困,取得了很大成果。最近几年,更是成效显著。

  经合组织发展中心主席 马里奥·佩兹尼:如果我们看全球减贫的情况,最大的减贫贡献来自中国,中国贫困人口的快速下降,极大拉低了全球的贫困率。我想强调一点,中国还以间接的方式为全球减贫作贡献,那就是通过直接投资等形式与发展中国家合作,特别是非洲和南美洲。

  佩兹尼认为,中国在过去几十年积累了大量的减贫经验,这对于发展中国家也是宝贵的财富。

  经合组织发展中心主席 马里奥·佩兹尼:如果要我举个例子,让我们看看非洲吧,投资,特别是直接投资很关键,引入中国使用外国直接投资的经验。提升工人技能,提高全民教育水平,这非常关键。

  (总台记者 江华)

文章关键词:减贫 经合组织 主席 消除贫困 全民教育 外国直接投资 贫困率 发展中心 贡献 贫困人口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专访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中国减贫成就为贫穷国家带来希望

    专访:中国减贫成就为贫穷国家带来希望——访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杰弗里·萨克斯 萨克斯认为,过去40年中国积累了很多长期发展经验,尽管各国国情不同,但其他国家可以在多方面借鉴中国脱贫经验。

  • 中国脱贫攻坚目标达成 中东欧多国使节这么看

    12月3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宣布,中国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对此,中东欧国家多位驻华使节表示,中国脱贫攻坚目标达成,不仅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巨大贡献,中国的经验和智慧也为世界带来更多启示。

  • 海外网评:史上最大规模脱贫攻坚战,中国打赢了!

    俄罗斯《俄罗斯报》在刊发的《一个战胜贫困的国家》一文中分析说,中国扶贫成就得益于中国政府长期坚持的改革开放政策。2020年,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本来就有许多硬骨头要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又增加了难度。

  • 国际媒体及友人见证中国脱贫攻坚:“这是绝无仅有的成就”

    日前,贵州省宣布,全省剩余9个未摘帽的贫困县全部出列。得知贵州66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比冈感到十分振奋:“这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当地实施的脱贫政策的有效性。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2020年,中国的减贫仍稳步推进,经济最落后的山区也实现了脱贫。

  • 中国减贫成就令世界刮目相看

    (参与记者:凌馨、杜洋、孙晓玲、吴丹妮、袁梦晨、杨柯、明大军、陈家宝,编辑:樊宇、俞懋峰,制图:鲁豫)

  • 国际媒体及友人见证中国脱贫攻坚:“这是绝无仅有的成就”

    日前,贵州省宣布,全省剩余9个未摘帽的贫困县全部出列。得知贵州66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比冈感到十分振奋:“这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当地实施的脱贫政策的有效性。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2020年,中国的减贫仍稳步推进,经济最落后的山区也实现了脱贫。

  • 【央广时评】一场伟大的胜利 创造人类减贫史奇迹

    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指出,经过8年持续奋斗,我们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近1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取得了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重大胜利。

  • 【地评线】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而奋斗者永不止步

    日新月异的中国,从来不缺振奋人心、提振士气的好消息。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角吹响,是心头的关切,也是脚下的实践。从“愿景”到“实景”的美妙变化,也为时代记录着一方水土的奋斗场景,就此砥砺着更加长远的壮美征程。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而奋斗者永不止步。

  • 【决胜2020】上蔡县:“集中托养”托养一人 脱贫一家

    “如果不是政府,我可能就活不成了……”在河南省上蔡县大路李乡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护工黄翠英提起往事,眼泪夺眶而出。数据显示,从2016年5月至2017年底,上蔡县先后在全县分三批共建成32个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实现了26个乡镇(街道)全覆盖。

  • 为世界减贫贡献中国智慧(新知新觉)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接续奋斗,我国贫困人口从2012年底的9899万人减少到2019年底的551万人,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