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有限公司 基本情况介绍

2020年05月28日11:28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象融媒”)于2014年10月注册成立,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后,全国首家以“融媒体”命名的传媒集团,是省委宣传部主管的省管国有骨干文化企业。

一、基本情况

大象融媒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壮大主流舆论在新媒体领域的话语权和引导力,以市场机制激活文化传媒产业活力,推动各种媒体业态在管理机构、新闻宣传、技术平台、经营业务、产业发展等多方面融合,探索了媒体融合发展集团化运营路径,为党开拓了崭新的宣传思想舆论阵地。近年来,大象融媒高度契合省广播电视台“融、转、用”发展理念,秉承“融合引领,智媒突破”的战略思维,打造“中央厨房”新闻岛,稳步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整合IPTV全平台业务,孵化成形“车联网”智媒项目,作为新型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大幅提升,稳居全国媒体融合发展排头兵位置。

目前,大象融媒下设4个综合管理部门,6个业务运营中心,6家传统媒体单位,7家全资公司,5家控股公司,7家参股公司,拥有14类主流媒体业态和30多个媒体传播平台。基本形成了品种丰富、形态齐全的全媒体格局,呈现出“宣传主导,经营多元,产业一体”的蓬勃发展势头。

二、经营范围

大象融媒工商备案的经营范围为:国内广告业务的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信息咨询;基于互联网(含移动互联网)、通信网(移动网和固话网)、广播电视网(有线网和无线网)的多媒体信息服务相关的技术开发、咨询,以及相关设备的租赁和销售;移动多媒体电视、广播的网络建设;会议、会展服务;以自有资金对文化产业的投资;房地产开发。

三、发展战略

遵照中央关于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安排部署,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党组统一领导下,以“融合引领,智媒突破”为战略思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运用新思维,借势新技术,融入新时代,积极探索媒体融合发展路径,着力打造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以主流声音传播主流价值,不断壮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努力跻身全国一流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

四、获得荣誉

2015年8月13日,《人民日报》头版、14版以《媒体融合一年 细数五大亮点》为题,对大象融媒“拆小灶,建大灶”的媒体融合实践经验给予了重点关注和高度肯定;

2016年4月24日原中宣部部长刘奇葆、2016年6月18日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2018年6月11日现任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先后调研“新闻岛”,均对大象融媒“新闻岛”建设及媒体融合发展方面的实践给予了高度肯定;

大象融媒荣获“2016年全国媒体融合创新十佳”,受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表彰;

大象融媒新闻岛荣获“中国广电媒体融合创新案例20佳”;

大象融媒新闻岛成为中央2016年度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新闻出版广播影视重大项目,得到行内业界的一致好评;

2018年河南广电大象融媒专属云获得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创新奖二等奖;

荣获“河南省2019年度互联网十强企业”。

文章关键词:河南大象融媒体 有限公司 简介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