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以“三严三实”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28日15:22  来源:映象网

5034

 “脱贫攻坚,要在精准上下功夫,特别是要找准发展路子。”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保和镇晏家坝村党总支书记查玉春代表说,近年来晏家坝村通过农业加旅游的模式实现了脱贫致富。以前村里很多人外出务工,如今大部分人都回到家乡种草莓、栽葡萄、搞养殖、育苗圃、办农家乐。接下来,村里将进一步走好产业发展的新路子,打造农旅融合的新样子,让村民挣到更多的票子。(人民日报 5月27日)

严肃工作纪律,夯实脱贫攻坚。古语云:“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当前,正值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总要求近在咫尺。扶贫腐败和作风问题“两手抓”“两手硬”,显得尤为重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要跟进到哪里。要充分发挥作用,保证党员干部实事求是,完成好既定任务,打好脱贫攻坚战。

严肃工作作风,铸实脱贫攻坚。“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党员干部要抓好扶贫、助贫的主体工作,严肃工作作风,坚持把基层走访走到位上、走到点上,不落一村一户。要坚决防止已脱贫人口返贫、边缘人口致贫,对已退出的贫困县、贫困村、贫困人口要深入调研,夯实基础,建立扶贫、助贫的长效机制。脱贫攻坚是干出来的,只是敲锣打鼓口号震天是完不成脱贫大计的。党员干部必须深入田间地头,走进人民群众的生活圈,知人民所需,解人民所急,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严肃工作状态,落实脱贫攻坚。“向北望星提剑立,一生长为国家忧。” 严肃工作状态,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环。除干好本职工作外,还要创新脱贫思维,出实招、出新招来破除扶贫、助贫的局限性。要加强扶贫、助贫工作的落实监管,双向发力,夯实奔小康的主旋律。(舟蓬)

文章关键词:脱贫 攻坚 小康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