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用问题导向推进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28日15:26  来源:映象网

5034

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职责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是纪检监察机关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法宝。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对整改的日常监督,推动专项巡视“回头看”、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主题教育发现的问题以及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和信访举报掌握的问题集成整改、一体整改。

近年来,各级各部门按照部署要求,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责任制,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有的地方、有的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层层压实责任不够、工作落实不足。只有通过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监督检查和谈话提醒,重点督促领导班子特别是书记自觉担起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真正把责任落下去、落到底。对责任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对松懈麻痹的,督促纠正,才能保证脱贫攻坚取得胜利。

脱贫攻坚越到最后关头,越要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对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结合实际,口号多、实事做得少,重数量轻质量、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等问题,纪检监察机关都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排查、坚决纠正、严肃处理,确保脱贫攻坚高效率、高质量。(张永霞)

文章关键词:脱贫 攻坚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