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速看!郑州出台体育健身场馆复工开放指南

2020年05月28日16:13  来源:郑州发布

5034

 

 随着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续向好,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开始走到户外或是健身场馆进行身体锻炼,那么人们在这些地方强身健体的同时如何保证安全科学?

今日,记者从郑州市体育局获悉,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近日出台了《郑州市体育健身场馆复工开放工作指南》(以下简称《指南》),为我市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科学参与全民健身提供了权威指引,同时也为我市体育健身场馆有序复业开放制定了权威标准。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有序复工开放

该《指南》要求,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具备复业和开放条件的各室外体育场馆、游泳馆、健身房、俱乐部等体育健身场馆,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经辖区办事处验收合格,区级体育主管部门审核后,报市级体育主管部门备案通过,方可复工开放。

各体育健身场馆要建立场馆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防控机制,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控制好出入口,实行闭环管理,出入口应设置醒目提示及防控制度告示牌,实行预约健身制度,引导候场人员保持1.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并全程佩戴口罩。《指南》要求各体育健身场馆要提高防控意识,落实防控措施,严控人员流量,我市市、县(市、区)开发区两级体育主管部门将对全市体育健身场馆复业和开放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室内外体育场馆运动项目仅限练习

《指南》对人们在室外体育场、室内且通风好的体育馆所要从事的田径、足球、篮球、乒乓球、滑冰、台球、保龄球、轮滑等运动项目,明确要求仅限练习,不开展各类竞赛活动。

按照场地面积,从事田径项目每100平方米人员密度应控制在30人以下,间隔1米以上;室、内外足、篮球等集体对抗项目,每半块标准场地人员分别不应多于该项目标准上场人数的40%和50%;室、内外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等隔网项目以练习为主,乒乓球室内、外每块场地分别不应多于2人和4人,羽毛球、网球室内、外每块场地分别不应多于4人和6人,而且这些隔网项目室内、外场地上的人员间隔分别为1米和1.5米,仅限单打。

参与门球运动、使用户外健身设施等,人员间隔1米以上;滑冰、台球、射箭、保龄球、飞镖、轮滑等项目应采取预约的方式,严格控制场馆容量,按照场地面积,每100平方米人员密度应该控制在20人以下,间隔1.5米以上;拳击、跆拳道、散打、击剑等对抗项目每100平方米的人员密度应控制在10人以下,仅限于单人练习,间隔1.5米以上。

 

游泳馆、健身房等严控人员数量

对于游泳馆、健身房以及各类体育俱乐部,《指南》均有明确要求,严格控制人员数量是“关键词”。

游泳馆仅开放标准泳道,其他戏水设施暂不开放。严格控制人员数量,50米泳池和25米泳池每条泳道分别不应多于6人和3人,休息区及淋浴间同样实行人员限制,每10平方米密度不多于2人,间隔不小于1.5米。

健身房等要严格控制健身人数、规模以及人员密度,实行健身人员电话、网络预约制,进行限流管控,同时段相邻健身人员保持1.5米以上距离,每日接待暂不超过日常容量的50%且人均运动面积不小于8平方米。

各类体育俱乐部复工开放标准,参照室内体育馆及健身房有关标准执行。(记者 陈凯)

文章关键词:指南 关键词 人员密度 对话框 我市 体育健身 一二二 疫情防控 长按 开放标准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卫健委:肺结核体检结果将纳入学生健康档案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为减少结核病在校园内传播流行,国家卫健委日前发布《中国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章“学校结核病疫情处置流程”详细梳理了学校发生结核病疫情后的处置流程和疫情报告要求,并提供了发生学校结核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的应急响应措施;

  • 民航局:机场货物运输及装卸时进口货物与其它货物不混装、不交集

    针对运输机场,增加进口货物转运作业、完善入境旅客和机组闭环管理工作流程。本次修订旨在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助力“双循环”,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 新冠肺炎病毒是否正从国外“进口”?进口冷链食品还能吃吗?权威回应来了

    近期,进口冷链食品核酸阳性检出率明显增高,波及多个省份,涉及产品范围从海产品到畜禽肉类产品,进口物资被病毒污染范围从冷链食品扩展到集装箱。

  • 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11月16日至17日在北京召开。全党全国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

  • 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这11个方面的要求,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深远的战略思维、鲜明的政治导向、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确立了法治中国建设的鲜明航标。

  • 招聘网站里的情色陷阱:招助理实为“拉皮条”

    新京报记者暗访发现,多家公司涉嫌情色招聘——既有专门为“客户”物色女子的“中介”,也有亲自在别墅里面试,并对应聘者动手动脚的老板,甚至有公司名为招聘助理实为替“客户”寻找性伴侣。

  • 郑州:“狗垃圾站”亮相街头引导犬主文明养犬

    近日,河南郑州,一处“狗垃圾站”亮相城市街头,上面写有“狗狗便溺收集点”、“请及时清理狗便”等字样,并配有垃圾袋和使用指南,引导遛狗的犬主文明养犬。犬只若当街便溺,饲养者可免费取用垃圾袋,清理狗便,保持环境卫生。

  • 全面依法治国该咋干?总书记这“十一个坚持”要放心间!

    16日至17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在京召开。这个会议非比寻常,它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十一个坚持”的要求。

  • 交通运输部明确进口冷链食品运输防控要求:相关人员定期核酸检测

    近日,多地通报在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或环境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指南》要求,从事进口冷链食品装卸运输等环节的公路、水路冷链物流企业、港口码头、货运场站等经营单位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新冠病毒防控和消毒工作,坚决防止新冠病毒通过冷链物流渠道传播。

  • 以人为本的智慧城市能有多“智慧”?

    智慧城市馆内,华为提供的水利5G监测杆站解决方案“一杆通”,通过实时感知水雨情、水面漂浮物等关键指标,及时将动态变化情况回传至云端。在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主任周民看来,智慧城市建设是激发内需潜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