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国流行病学专家:美政府协调失策防控不力 责任不可推脱

2020年05月28日20:5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美国国际开发署专门负责全球流行病预防控制工作组负责人、流行病学家丹尼斯·卡罗尔近日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未能及早给予足够重视、进行广泛检测和采取有效防控措施,使得美国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而美国联邦政府协调失策,疫情防控表现不力的责任是不可推脱的。

  美国流行病学专家 丹尼斯·卡罗尔:美国(很多州)仍然还不具备足够的新冠病毒检测能力。目前美国对这种病毒也还没有完全清晰的了解认识,也还没有清晰掌握病毒在全美国的传播。

  卡罗尔表示,在应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上,美国各州很大程度上都要依赖于州政府的自行决策,像纽约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等较早重视,对民众进行了广泛检测,并采取严格的“居家令”等防控措施,才有效控制了疫情蔓延。

  目前,纽约州疫情已度过了高峰期,仍然在谨慎考虑重启的时机。然而,严格且有效的措施在很多州还未真正实施,这些州就已开始陆续重启,疫情将会不可避免地出现反弹。

  美国流行病学专家 丹尼斯·卡罗尔:我们看到现在美国很多州在真正有效地控制病毒传播之前,就已开始放松限制令,结果就是疫情出现反复。疫情模型预测的感染及死亡病例都会增加。

  (编辑 隋博宇)

文章关键词:防控措施 新冠 肺炎 流行病学家 重启 病毒检测 模型预测 疫情防控 死亡病例 预防控制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元旦春节将至 “大迁徙”如何防控新冠疫情

    不知不觉中,新冠疫情发生快一年了,去年春节里的很多非常防护,如今已经成为日常的防护手段,比如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建议有条件的旅客,尽可能错峰出行。

  • 刚刚!该地宣布停课,方舱重启!郑州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首次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强制要求11月1日至21日曾到过14家指定跳舞场所的人士进行核酸检测,违反者罚款等。在郑州入境后进行集中隔离的外地居民,隔离期满后不逗留,应尽快返回目的地,配合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四川通报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情况: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省市场监管局:截至目前,流入省内的涉疫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根据流向追溯,相关食品已基本得到有效控制。截至目前,流入省内的涉疫冷链食品密切接触人员、环境、车辆、货品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 北京:严格国内重点地区人员进京管控

    今天(23日)下午,北京召开疫情防控第179场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疫情防控情况。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要严格国内重点地区人员进京管控。

  • 10月25日以来去过这些地方的返豫人员请做核酸检测

    近日,我国多地相继出现新增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6.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 警惕!河南省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近日,我国多地相继出现新增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中新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颍上县慎城镇张洋小区已新升为中风险地区。

  • 专家:新疆疏附疫情说明秋冬季疫情防控形势存在不确定性因素

    11月3日晚间,新疆召开第八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疏附县、阿克陶县最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倪明健说,认真落实农村疫情防控措施。通过大喇叭、流动小喇叭等传统方式,宣传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改变传统的风俗习惯,减少或避免走村串户、赶集逛街等聚集性活动。

  • 在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上下功夫 慎终如始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主动仗

    原标题:在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上下功夫 慎终如始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主动仗  11月4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分析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

    11月2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强调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部署,以外防输入为重点,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毫不放松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 中方是否建议其他国家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外交部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率先控制住国内的疫情,实现了经济的稳步复苏,取得抗疫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事实证明,中方的疫情防控举措是有效的,不仅维护了中国人民的健康安全,也为国际社会应对疫情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