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快讯!河南省政府与四大通信央企就推进5G发展在京集中签约 尹弘致辞

2020年05月29日15:36  来源:河南政府网

5034

  5月29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在北京举行与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进河南省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协议签署仪式。省长尹弘发表致辞,表示此次签约活动标志着河南5G建设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希望各方进一步加大对河南的支持力度,推动基础设施、产业项目、应用场景及研发机构加快发展,推进新技术、新标准在河南先行先试。河南将一如既往支持各大通信运营企业在豫发展,共同分享5G发展带来的红利。据了解,下一步我省将与各方在建设5G精品网络、加快5G技术创新、推动5G产业发展、拓展5G场景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文/李鹏 图/杜小伟)

  ▲签约仪式现场

  ▲河南省省长尹弘致辞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田玉龙致辞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赵爱明致辞

  ▲河南省常务副省长黄强主持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嘉宾交流,探讨5G发展

  ▲嘉宾交流,探讨5G发展

文章关键词:中国电信 移动通信 国务院国资委 动能 运营企业 网络通信 我省 央企 先行先试 加快发展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G商用进程深化 万亿级产业链加速崛起

    据中国信通院预测,到2025年,5G网络建设将累计投资达1.2万亿元,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以及各行业的应用投资,预计到2025年将累计带动超过3.5万亿元的投资。华西证券认为,今年是5G大规模建设元年,5G建设的长期趋势不可逆,伴随着5G基站覆盖面的持续提升,有助于5G终端的爆发,相应地,将带动天线、射频等整个相关产业链持续快速发展。

  • 【视频】从“中国制造”奔向“中国智造”!黑科技集中亮相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11月22日-24日,2020年世界互联网大会 互联网发展论坛“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举行。中国电信突破性打造了“5G+智慧农业”等四大5G创新应用,实现凤岐茶社云上农业大脑、病虫害识别、农业溯源等农业信息化应用。

  • 外媒:特朗普政府计划再将航空工业等89家中企列入黑名单

    路透社11月23日消息,根据路透社看到的一份名单草案,特朗普政府即将宣布将89家中国航空航天及其他领域的公司列入“与军事活动有联系”的企业清单,限制其购买一系列美国商品和技术。美方一再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打压特定中国企业,严重违背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竞争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

  • 在乌镇看见未来 互联网发展论坛开幕在即

    11月20日,乌镇景区南门的慈云路上,桐乡市公安局执勤民警杨速宏头戴智能头盔,只需在人群中扫一眼,便能完成对人体测温,一旦发现发热人员,头盔会立刻报警,将现场情况实时传输到指挥部。11月20日,桐乡乌镇,互联网科技成果展示馆里布展基本就绪,部分展商在对展品进行最后调整。

  • 5G产业国产替代和应用迎来爆发期

    华泰证券称,展望2021年,移动&广电合作建设700M频段带动新增量,5G基站新建规模有望进一步提升,预计国内三家运营商5G基站新建规模在90万站左右。展望2021年,华泰证券认为,一方面,流量的持续增长以及上游产业链的逐渐成熟,使得数据中心400G光模块市场在2021年有望迎来快速增长。

  • 5G消息业务或将收获千亿元级市场

    在近日举行的“2020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融合通信事业部副总经理吴华挚表示,中国移动5G消息已面向15个试点省份的部分客户开放试商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所专家付国强表示,中小企业、中小开发者是构建5G消息生态最重要的部分,让末端企业参与进来,开发更丰富的应用,是丰富生态的关键。

  • 5G商用一年 中国领跑

    大规模建立5G独立组网,同样让中国走在了5G发展的前沿。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表示,中国全方位强力拉动独立组网成熟。闻库说,下一步要配合5G独立组网部署,开展网络切片、行业虚拟专网等技术模式创新,完善网络覆盖。

  • 国际时评|瑞典对中国企业封杀令违背公平竞争原则

    面对媒体再三追问,瑞典的网络安全专家们无法拿出关于中国供应商5G设备存在安全漏洞的任何证据。与瑞典公然打压中国企业的做法形成巨大反差的是,多数欧洲国家以开放合作的态度构建5G生态。

  • 抢抓机遇 深化合作 共同推动数字河南高质量发展

    10月28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在郑州会见中国电信集团总经理李正茂一行,就双方持续深化各领域合作进行交流。希望中国电信集团能够大力支持数字河南建设,在黄河鲲鹏产业发展、数字政府建设、智能网联汽车研发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 我国5G商用一周年 交出全球瞩目的年检答卷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我国5G商用一周年,交出了全球瞩目的年检答卷。27日,中国移动召开通气会,针对5G套餐资费和终端价格等问题一一回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