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孕妇10万现金当垃圾扔了!老太捡到当成假币数了1小时……

2020年05月30日09:26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5月25日,河南新郑。一孕妇将装有10万现金的塑料袋当成垃圾,顺手扔在楼下垃圾桶,被一位拾废品的老太捡回家。老太以为是假币,和老伴数了1个小时,最后把钱放在家中,一分没花。在民警帮助下,最终这笔钱如数归还。

5月25日晚8时许,新郑市局新华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下午五点半左右将一个装有10万元现金的塑料袋当成垃圾,丢在了领秀城小区40号楼楼下的垃圾桶中,当其返回寻找时,发现已经丢失,该当事人随即报警。

接警后,新华路派出所民警郭小龙、曹辉及辅警白晓琳火速赶到现场。经了解,十万块钱现金为报警人准备买房的购房款,因家人马虎大意,将塑料袋当成垃圾丢在楼下垃圾桶中。由于报警人已怀孕,情绪非常激动,不时有应激反应出现。民警立即全面展开调查工作,通过调取监控,发现小区40号楼下丢钱处恰好是监控盲区,只能通过周边监控来分析判断现金的去向。

民警通过两个多小时对周边楼道口、路口监控逐一排查,终于发现一位老太太在经过路口时手里多了几个塑料袋。经与物业沟通,确认老太太经常在小区内翻查垃圾桶捡塑料瓶,但物业不掌握其具体住址,民警再次投入到艰难寻找工作。

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经过对周边楼栋住户近一个小时的挨家挨户敲门寻找,终于在38号楼住户中找到该老太太,老太太以为是假币捡回来数了一个小时,经核实确认,正是该老太太拾到了10万元现金,经过民警耐心教育,老太太将十万元现金如数归还。

(综合大河客户端、郑州晚报、梨视频)

文章关键词:现金 垃圾 孕妇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破解老年人“智能技术使用难”

    老年人去交医保却被告知“不收现金只能手机支付”、个别商铺挂出“不收现金”标识牌……日前网络上曝出的这些信息,再次引发社会关注“数字鸿沟”问题。李伟表示,央行高度重视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将从现金管理、支付服务、普惠金融三方面入手,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提升老年人日常金融服务的满意度。

  • 央行:将开展摸底调查,严肃惩治拒收现金主体

    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26日指出,将通过暗访、巡察等方式开展摸底调查,建立违法主体名录库,进行重点跟踪,对涉及公共服务、民生及公众关注度比较高、影响范围比较大的一些拒收现金主体,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惩治。

  • 央行:将开展摸底调查,严肃惩治拒收现金主体

    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国新办26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有关情况。李伟表示,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人民银行也将组织有关金融机构改进服务,运用一些移动设备延伸我们的服务触角,主动上门或者远程办理金融业务。

  • 消费场所拒收现金?央行将依法依规严肃惩治

    11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在《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人民银行将从现金管理、支付服务,普惠金融三个方面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

  • 老人被拒收现金、无二维码不能出行……国家出手了!

    ​移动支付、行程健康码、网上预约挂号等方式的出现,极大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但对于一些特殊人群,尤其是对于那些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来说,这些便利反而变成了一种不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