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式双标,该破产了!

2020年05月30日13:35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当劫掠开始时,射击也就开始了。”针对美国白人警官膝盖跪压锁脖一名黑人男子致死引发的激烈冲突,特朗普如此表态,并表示军队会支持明尼苏达州州长,还威胁将对骚乱者动用武力。

一边是死者家属痛不欲生,悲痛泣告,一边是美国民众对白人警察暴力执法和种族主义行为愤慨不已。而在这种群情激愤的情况下,美国一些政客的言行耐人寻味。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针对此前香港出现的暴力事件,一些美国政客居然称之为“美丽的风景线”。如今,是否可将这样的言辞原盘奉还给美国政客?

美国的这次冲突自有其原因,是非曲直,尚需公断。但有关表态足以说明美国一些政客在价值判断上的分裂,用网友的话就是,“这是大型双标现场”。

112.jpg?x-oss-process=style/w10

据报道,一名美国加州网友谴责明尼苏达州警方暴行,并感叹:“到目前为止,中国(香港警察)表现得多么有耐心!”英国学者罗思义也发推认为,“对比明尼苏达州和香港的情况后,是明尼苏达州警方在杀人、在侵犯人权,而不是香港。”

美国政客的双标思维,既欺骗不了美国普通网友,也逃不过国际正义之士的眼睛。他们知道自己搞双标,也知道国际社会知道他们搞双标,却执迷不悟,一条道儿走到黑。

原因并不复杂。无论美化乱港暴徒,还是污名化香港警察,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干涉中国内政找一个道貌岸然的借口。有无操守,吃相如何,不在考虑之中。

这种不论基本是非、无视基本事实的荒唐行为,只能自证毫无底线,最终声誉破产。大搞双标的美国政客,一次次在全世界面前丢脸,再招摇过市,谁还会信那一套?

文章关键词: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一观察 | 中尼元首共同宣布珠峰“身高”有何

    12月8日,习近平主席和尼泊尔总统班达里互致信函,共同宣布了这一数字。为了弄清2015年尼泊尔大地震对珠峰高度可能造成的影响等,尼泊尔开启了该国历史上首次珠峰高程自主测量。1975年,中国人再次登顶珠峰,并首次将测量觇标带上峰顶,实现对珠峰高程的测量。

  • 英国保诚集团:对中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英国保诚集团首席执行官韦立思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中国的成功故事充满活力,他对中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中国在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区采取的有针对性的举措,在推动经济增长方面发挥着更重要的作用,”韦立思说,“我们致力于在这些充满活力的成功故事中发挥自己的作用。

  • 专家分析 我国外贸进出口逆势增长 进出口数据展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 持续向好 外贸有望实现全年“促稳提质”目标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 题:持续向好 外贸有望实现全年“促稳提质”目标 李兴乾表示,我国外贸具有强大韧性和综合竞争力,加上一系列稳外贸政策措施落地生效,有望实现全年“促稳提质”目标。

  • 成都郫都区扩大核酸检测范围 相关范围人员12月8

      中新网成都12月8日电(王爵)成都市郫都区委宣传部8日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消息称:按照成都市郫都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

  • 国家卫健委:发热患者需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和血常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国家卫健委日前印发《关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热诊室设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强调,发热诊室应当严格实行首诊负责制,不得拒诊、拒收发热患者。

  • “日企排队撤出中国”真相调查

    文/《环球》杂志记者 乐艳娜“除了在中国能挣钱,还有哪里?”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广州代表处所长清水显司谈到今年日本企业的发展

  • 从抗疫之镜看美国社会管理

    陆欣宇 毛宗山美国综合实力全球第一,有着完备的医疗体系、素质高且经验丰富的医疗队伍、其他国家难以比肩的医疗条件和医疗研创

  • 数字、IP、创意……中国文旅产业的多样赋能之道

    戴上VR眼镜,体验红军长征的艰辛历程;申领一张身份卡,享受鼓浪屿VIP的品质生活;该品牌成立于2013年,目前在全国有十余家分店,研发主题50余个,累计接待玩家超100万人次,其中不乏陈少卿所说的“密室远征团”。

  • 东亚产业链重构机遇

    2019年,韩国对华出口占其对外出口总额的25.1%,同期日本对华出口占其对外出口总额的19.1%;日本的对华出口额占日本GDP的2.6%,而韩国对华出口额占韩国GDP的8.3%。韩国对华出口商品中半导体最多,出口额约占27.4%,其次是平板显示器及传感器占6.7%,石油产品占5.6%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